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招商引资 正文

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引亿元侨资落地

2015年03月17日 09:42:5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作者: 记者 阮春生 张尚伟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3月17日 讯 红酒、咖啡、橄榄油、奶粉……这些产自欧洲的进口商品,如今在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一应俱全。最近刚开业的“侨乡进口商品城”,占地1.5万平方米,堪称“万国商品销售中心”。到目前已引进超过1万种的商品,全部为青田华侨从国外精心“海淘”而来。

  “你看,我们还拿到了瑞士SABO榨油公司产品的中国独家代理!”在侨乡进口商品城36—38号,从瑞士回乡的华侨杨晓荣拿出一本授权证书,自豪地对记者说。今年已57岁的杨晓荣,出国打拼23年,随着年岁增加,回乡的意愿越发强烈。去年8月,通过在瑞士工作的大儿子牵线,他与瑞士SABO榨油公司达成在中国合资成立销售公司的协议。“刚好,家乡青田正在建设‘进口商品城’,于是就跟老伴将国外的餐厅转让,带着这一本授权书和一个货柜的瑞士核桃油、芝麻油产品回来了!”

  “到目前,已有55家侨资企业入驻进口商品城。平均每家企业的投资额超200万元,至少有超过1.1亿元侨资实打实地在这里落地。”青田副县长朱秀雄介绍,青田侨商侨资实力雄厚,回归愿望强烈,但过去苦于投资渠道有限,巨大的侨资潜力没有得到最好的挖掘和引入。去年下半年,青田创新体制机制,由县商务局成立国有独资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集中租赁油竹街道芝竹街的商业店铺,以店租补贴优惠政策,向海内外侨商招商,建设“进口商品城”,打造“国际名品集散中心”。

  建设侨乡进口商品中心,搭建了华侨和浙商的回归路。在德国经商创业20多年的青田华侨吴伯良,将国外的3家餐厅交给家人打理,回乡一次性在进口商品城承租了630平方米的店面,成立望欧国际精品城,引入德国啤酒、法国红酒、欧洲服饰、南洋珠宝等600多种商品。他说:“现在进口商品到中国将更方便。特别是通过国际货运专列运输,欧洲的商品不到一个星期就能到达义乌,比目前走海上运输要快一倍多!”

  旅西班牙的青田华侨徐东勇,将自己在西班牙拿到的3家酒庄中国总代理授权以及在中国注册的中文品牌红酒产品,也从外地搬回家乡入驻“侨乡进口商品城”。同时,他还再投资20多万元建设了一座400多平方米的恒温红酒仓库,尽可能保证销售产品的品质。“我们看中的是青田及周边区域市民对进口商品的消费需求,以及政府在物流、海关、宣传等配套服务上的不断完善。更重要的原因,就是那份浓浓的家乡情结。”徐东勇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