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市新华书店斥巨资打造“巨无霸”文化综合体

2015年03月16日 10:37:06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作者: 王媛媛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3月16日 讯 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随着网络和电子商务技术的发展,人们阅读的途径和方式更趋向多元化。

  尽管如此,依然有人钟爱迈出家门,走到书海中去挑选一本,坐下来慢慢翻阅,享受墨香与纸张翻阅间带给我们的喜悦。

  图书馆作为一个存在历史较久的公共借阅机构,信息技术浪潮的冲击下,以其独有的方式坚持着。

  “截至2014年年底,市图书馆共有48万余册藏书。”台州市图书馆流通部主任王军飞说,全年外借册次为95万余册,人均借阅量达23.74册。

  相比电子图书下载量的暴涨,纸质图书借阅量基本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

  “公共图书馆的一大工作重点就是阅读推广。”王军飞说,为了吸引更多读者、推动全民阅读,市图书馆创新了多种方式,建立从“0到老”的阅读推广模式。

  针对0到7岁群体,图书馆推出“童萌汇”活动,通过声教一体的方式带领这阶段的小朋友加入阅读;少儿读者,可以通过共享放映厅、讲座等方式参与到阅读中来;针对青年和中年读者,图书馆则推出书友会、真人图书馆、讲座展览等活动。

  新华书店是中国人心中老字号的购书机构。随着人们阅读需求的增长和阅读习惯的变化,书店也渐渐走下高高的楼台,在挑战中寻求机遇。

  据了解,目前新华书店在市区共有3个大型门店、13家小型连锁机构,主要以方便城镇居民传统购书方式为主。

  “在坚持以卖书为主业的基础上,新华书店也在积极尝试改变。”市新华书店办公室主任戴茜茜说,他们在门店的设计上更加注重个性化,特意制作了方便读者休息的椅子,尽量为读者创造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

  目前,市新华书店正在打造我市首个文化综合体,现主体结构在黄岩已经建成,进入设计装修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开业。

  “这个文化综合体面积1万多平方米,主体分上下两层,总投资五六千万元。除了提供传统的购书服务外,我们还开辟了教育培训、休闲、餐饮等多项功能。”戴茜茜说,他们希望通过文化综合体的打造,让更多的人愿意阅读、爱上阅读,推动全民阅读的开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