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玉环:民工子弟上学有专车

2015年03月12日 07:19:5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陈敢 编辑: 李选

  浙江日报讯新学期,玉环县龙溪公办民工子弟小学——密溪小学学生接送公交专线正式开通。400多名民工子女分别从离家不远的“学生公交接送点”坐车上学,自此,新居民家长告别了每天忙于接送孩子、辛苦奔波的日子,可以更安心上班了。

  为缓解新玉环人子女读书难、解决企业用工荒等难题,去年,龙溪镇直面难题,从群众最关注、最盼望的实事做起,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政策和项目资金,腾出原密溪乡公所的地基,扩建龙溪公办民工子弟小学——密溪小学教学楼,新增近300名学生,破解了民工子弟读书难的问题。

  考虑到密溪小学距离龙溪工业区较远,聚居在龙溪工业区附近的民工子女上学、放学来去不便的实际情况,该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联合港北客运公司设立密溪小学学生接送公交专线,按学生居住地分布情况,设立10个“学生公交接送点”,安排7辆中巴车在规定的时间内,分车次、班次、地点接孩子上学、放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