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浦江黄宅镇:果农网上淘农资

2015年02月27日 05:48: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徐贤飞 县委报道组 朱舒蔚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浦江2月26日电  (记者 徐贤飞 县委报道组 朱舒蔚)  年味还未散去,浦江县黄宅镇信华村葡萄种植户黄旭镇的家里,就来了群特殊的“拜年客”。他们都是请黄旭镇在网上代购除草剂、复合肥等农资的果农。

  30岁的黄旭镇毕业于杭州科技学院,学的是计算机专业。4年前,他辞去工作,与父亲一起种葡萄。眼下,他家的葡萄园已经扩大到50亩,去年实现每亩产值一万多元。

  打开电脑,进入淘宝网,输入肥料“黄腐酸钾”,网页上跳出了几百条的链接。“你得看有没有钻石,有没有农资证书,我常买的几家店,回头抄给你们。”几个人围在电脑前,边听黄旭镇讲解边点头。

  黄旭镇和几位客人凑起来,要购买一吨黄腐酸钾。经过对比,黄旭镇选择了一家店铺。鼠标一点,支付宝支付了3500元钱。黄旭镇回头跟几位大伯说:“各位叔伯,要不我教你们上网买农资吧,这样更实惠。”果农老付他们点点头。

  两年来,黄旭镇网购了上万元农资产品。等过完正月,他还打算网购拖膜线、钢丝、基质、葡萄袋子等辅助用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