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乡村春晚”推进会议召开

2015年02月14日 14:09:12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14日 讯 2月11日下午,县文化部门在县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文化安全工作布置会暨“乡村春晚”推进会议。

  根据创建“乡村春晚示范县”工作安排,为深化文化引领,丰富全县人民春节文化生活,展现我县成立30周年以来畲乡文化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果,拓展和提升“畲乡春晚”的广度和内涵,我县在春节期间将开展“幸福同城·畲乡春晚”文化贺春系列活动。

  会上,各乡镇(街道)文化分管领导陈述并申报辖区内“乡村春晚”举办数量及推进情况,纳入全市“百台特色乡村春晚”村的筹备负责人围绕本村春晚的亮点、特色、筹措情况作重点介绍。

  据了解,今年全县各乡镇(街道)共申报“乡村春晚”128台,其中纳入全市“百台特色乡村春晚”的晚会有11台。目前各村“春晚”正在积极的编排中,村民热情度高,积极参与节目排练。

  会议表示,各乡镇(街道)举办“春晚”应根据“自愿、自主、自办”原则,引导鼓励村民自发举办。形式可以多样,在内容上需积极、健康、向上,富有乡村气息,能够丰富乡村文化、娱乐大众。要积极发动村民自身参与互动,让观众能够通过“春晚”了解畲乡文化,营造节日氛围。同时各台“春晚”要有统一的品牌,规范的流程,全程的视频资料和图片台账,做好总结与媒体宣传,积极营造我县“大春晚”氛围,做强“畲乡春晚”特色品牌,打造全国民族自治县春节文化活动示范样板。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在“春晚”组织上要将安全因素放在首位,现场要设立安全指示牌防止发生拥挤,消防等安全设施要配备齐全,前期要做好应急预案,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在节日期间享受一场安全、精彩的文化盛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