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庆元县城 正文

庆元:人勤春早 农民喜购“年货”备春耕

2015年02月12日 15:00:1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12日 讯 又是一年春耕时,恰逢新春佳节到。购买农资,翻耕土地……立春后的广袤菇乡大地早已农事繁忙,农民们鼓足干劲要赶在春节前将今年的春耕“年货”备齐。

  “大叔,你家的土豆都种下了吗?今年准备要种几亩?”“立春后天气好,我们马上就翻地整地垄,看嘛,今年要种的2亩地都已经弄得差不多了。”“种子、肥料、农膜备好了没有?”“300斤的荷地土豆种,10多袋有机肥以及农膜,都准备好了的……”2月8日下午,松源街道西门村村民吴临君一边整理土地一边与记者交谈。翻地、起沟每样他都认真细致。“水沟要砌得稍高些,利于排水,不然等到春雨时节,水积起就成‘水泡土豆’了。”劳作中,吴临君还不时跟记者讲解种土豆的“操作要领”。

  “我们村不少村民每年的春天都会在自家地里种些土豆、香菜等,今年年前就把农资准备好,安安心心过年。过完年,我们就大战春耕!”同在地头的村干部吴明接过话茬。他对今年春耕生产充满信心。

  同西门村村民一样,其他乡镇(街道)村民对春耕生产也做足了准备。

  屏都街道种粮大户、乐农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松光,在他的备春耕“年货”中还有一道特殊“产品”——那就是农机。近日,他新购买了一台旋耕机。“由于我的合作社农机齐全,涵盖了种粮的全过程,今年,同村村民托我帮忙管理的农田就有近300亩,合作社管理的农田已达600多亩。”范松光对来年的春耕也充满了信心。

  “有了这一大袋化肥,搞好今年春耕生产我们更有把握了。”2月初,从新建路农资店,购买了500多斤有机肥料的周大爷满心欢喜。节前先备好农资,节后就为橘树施肥,促进橘树开花、结果。

  抢时抓早,备战春耕,成为农民每年立春后的常态。不光农民整地翻土,辛勤劳作,县农业局、乡镇、相关单位也积极行动,为农民送技术、配农资,整顿农资市场,全民备战春耕生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