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个子打开大市场 洞桥米馃让你感受舌尖上的美味

城镇年货节第四站:富阳区洞桥镇 推荐年货:洞桥米馃

2015年01月30日 13:49: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王铮铮/文 李选/摄 编辑: 陈丽丹

  【编者按】年关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采购年货。浙江省内特色的年货有哪些?市民采购年货的途径又有哪些新变化?浙江城镇网推出“城镇年货节”系列报道,走进特色乡镇,推荐当地特色的优秀年货。第四站我们走进的是杭州市富阳区洞桥镇,推荐优质年货洞桥米馃。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30日 讯    (王铮铮/文  李选/摄)   小小的个头,白青色的身体,是洞桥米馃给人的直观形象。一口咬下去,皮软陷多,瞬间就让食客的舌尖来了一次与美味的碰撞,欲罢不能。

洞桥米馃
 
         怀旧食品掺杂故乡情  小小企业捧回大荣誉

  “我是富阳第一家做米馃的食品公司,刚开始打算做这个行业的时候,主要是因为一丝故乡情怀。”富阳耕益食品有限公司的朱立忠老板说到。在富阳当地的农村,逢年过节都会做米馃,而有些在外打工的洞桥人却吃不到。基于此种因素,朱立忠开始创办了米馃加工厂,希望给在外的洞桥人也带去一份节日的问候、一份家乡的味道。

  从2010年开始创办米馃加工厂,到如今已有5年时间。洞桥米馃在富阳当地已经甚有名气,并开始走出富阳,走向丽水、杭州、上海、南京、山东等更为广阔的市场。凭着过硬的技术、扎实的工作和诱人的美味,洞桥米馃被更多的人接受,耕益食品有限公司也得到了众多荣誉:2013年成为富阳市龙头企业,2014年获得浙江省农博会金奖,今年又成功注册了富阳市知名商标。

  种类多样任你选  制作细节颇讲究

  干净整洁的制作车间里,十几个工人正忙得热火朝天,朱立忠说米馃基本都是手工制作,平均一天做15000个左右。米馃的品种繁多,皮的部分分为大米、玉米粉和艾青,馅的部分有雪菜、萝卜丝、榨菜、芝麻白糖、肉馅等,可供不同口味的顾客选择。“目前就市场销售情况来看,雪菜和萝卜丝销量比较好。”朱立忠说。

  在朱立忠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米馃的制作车间,车间不大,配套设施完善。浸泡间、蒸煮间、馅料加工间、搅拌成型间应有尽有。每个米馃的制作都要经过大米浸泡——搅拌——分块——成型——包馅——速冻——包装——进入成品库几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想确保米馃的口感好,必须注意几个细节:一是大米浸泡的时间要达24小时;二是速冻的温度要在零下30度;三是成品库的温度要调至零下18度。当然,除此之外,一个味道鲜美的米馃必须要选择优质粳米和擅长炒馅的师傅。

  洞桥米馃的食用可以采用蒸、煮、煎三种方式:直接去除包装放进锅中,用中火蒸约10-15分钟即可食用;或是放入锅内水中或稀饭中,中火煮至米馃浮于上面即可食用;或是放微波炉专用盘中加盖保鲜膜,中火加热5-6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是一样非常方便又美味的食物。

 
浸泡大米
 
 
 
磨粉
 
蒸粉
 
馅儿
 
团子入模
 
压型
 
手工包米馃
 

  米馃

  支付宝服务窗“美丽城镇”接受预订  小个子等你带回家

  去年12月,富阳市举办了一场爱心义卖活动,总共有15家企业参与,耕益食品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并将当天售卖米馃的3000多元收入全数捐给爱心机构。朱老板告诉我们:“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是企业回馈社会的良好方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另一方面也能让大家认识小个子的洞桥米馃,是一件好事情。”

  从现在开始,浙江城镇网、支付宝服务窗“美丽城镇”接受您的预订,等您把小个子大美味的洞桥米馃带回家。

  洞桥米馃2.5千克玉米饺,售价50元;2.5千克微辣萝卜丝馅,售价40元;2.5千克微辣雪菜馅,售价40元;2.5千克青米馃甜味售价50元;2.5千克青米馃咸味售价40元。登录支付宝钱包“美丽城镇”服务窗,或拨打0571-85311493订购吧,4包以上包邮哦!

支付宝钱包“扫一扫” 添加“美丽城镇”服务窗

  洞桥米馃玉米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