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庆元县城 正文

百名农技干部进百村 服务群众促发展

2015年01月22日 15:45:5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健 通讯员 练超凡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22日 讯 “多亏了农业局的帮扶,为我们村今后的发展解决了大问题。”日前,荷地镇马家地村党支部书记说起农业局农技干部进村入户送服务活动所带来的好处时,感激不已。

  马家地村原来经济产业单一,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偏低。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农业局利用该村生态环境优越,适宜种植高山蔬菜的地域特点,不仅帮助该村制订了发展规划,还为村里争取到项目补助金,用于购买茭白种子、肥料等。同时,还派驻指导员,对村民在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确保实现“授人以鱼更需授人以渔”,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

  对马家地村的帮扶只是农业局开展的“百名农技干部进百村入百户”活动中的个案。

  去年,县农业局利用“百名农技干部进百村入百户”活动的契机,鼓励农技干部深入农村一线。同时,局领导班子带头成立9个工作组,确定联系乡镇(街道),设立19名组长,对全县各乡镇(街道)进行地毯式走访,做到局班子带头,科学分工,全员参与。为保证活动实效,成立7个农业产业技术团队,服务基层一线,确保乡镇(街道)层层有农技人员的工作力量。

  据统计,2014年,县农业局“百名农技干部进百村入百户”共走访群众1903户,慰问贫困户40户,开展涉农培训8次,帮助农户解决问题300余件,切实解决了大量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进一步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搭建干部服务农业产业化发展平台,拉近了干群距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