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濮院:旧镇改建安置房迎来特殊“看房团”

2015年01月19日 08:33:40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潘晓琴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19日 讯 1月16日上午,濮院旧镇改建安置房建设工地上迎来了一个特殊的“看房团”,他们是来自该镇旧镇改建项目中选择调产安置的10位被征收户代表。上个月,他们抽签选好了自己的安置房,而随着拿房日期的临近,房屋建设质量过不过关,用料是否考究,户型是否和图纸一样等成为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房屋楼间距是多少?”“车位配比是多少?”“绿化面积比例是多少?”……走进施工现场,这里塔吊林立,施工车辆不断穿梭,近千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建设,而“看房团”则是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现浇的顶平不平整、钢筋质量如何、砖块砌得整不整齐,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仔细询问查看。“装修的时候这个非承重墙可以拆掉,看起来更通透点。”在检查房屋质量的同时,他们还开始谋划着日后新房的装修。

  虽然工程还在紧张建设过程中,但看到工程用料和部分已经成型的房屋,“看房团”顿时觉得放心了不少。安徽籍的旧镇改建被征收户孟先生之前抽中了7号楼二楼96平方米的房源,他最担心的是这套房子的采光会不会受到影响。当天上午,“看房团”正巧走进了这套房子,看到两室朝南、南北通透的户型以及已经晒进屋里的阳光,孟先生很是高兴,“这个户型很好,没有浪费的空间,而且阳光也充足,7月拿房后,我就准备装修住进来了。”

  另一位被征收户姚轩金则更关注房屋的用料,经过实地走访,她对安置房的整体建设表示满意,尤其是听说为了提高安置房的质量,施工方将原来设计的塑钢门窗全部改为铝合金门窗,让她对工程质量更添信心。

  据项目工程部负责人余斌介绍,此次旧镇改建安置房项目是严格按照建筑标准进行建设的,且钢筋含量等指标比一般住宅还要高。另外,施工方还将原来设计的塑钢门窗改为铝合金门窗,提高绿化造价并将外墙材质由原来的真石漆改为幕墙干挂,“虽然仅这三方面就增加了2000多万元的建设成本,但对居民而言,将大大提升居住的安全和品质。”

  此外,为了保证工程保质保量建设,在聘请监理单位的基础上,工程项目部还定期组织对各参建单位进行技能评比考核,“考核定期举行,并由市住建局和濮院镇人民政府、濮院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的专家组成考核小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现场打分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检查。考核结果通报各参建单位的总公司,对考核中出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余斌说,“比如钢材建材合格证以及混凝土和钢材的比例等细节都决定了工程质量,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安置房项目一区18幢多层住宅及沿街商业用房已经全部顺利结顶,而二区18幢高层住宅及沿街商业用房目前地下室基础底板浇筑也已全部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