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崇福镇:小城市变形记之小城市长高了

2014年12月26日 08:23:41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陈炜巍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6日 讯 在建和已建高楼达72幢,数量在桐乡市(除主城区外)乡镇中居第一位;建成区面积扩展到10.7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达到23.1%,数字化管理实现全覆盖……2014年,崇福不仅长高、变大了,而且变得洋气有品位了。

  在建和已建高楼数

  居全市乡镇首位

  在崇福镇语溪大道东侧,一座主体楼高29层的南沙花苑日前实现结顶验收,再次刷新了崇福小城市的楼宇高度。在它的附近,宝马花园、嘉凯城·城市客厅等楼宇也成为崇福的新地标。作为崇福镇未来着力打造的中央商务区,语溪大道两侧将集聚上万人居住、商务办公、经商等。

  这些拔地而起的高层建筑正是崇福镇加速发展的最好见证,它们所承载的是一个积极向上、现代时尚的小城市。数据显示,2011年以前,崇福镇8层以上楼宇总共只有13幢,而今年在建的8层以上楼宇就达到了23幢,在建和已建的高楼总量达到72幢,成为我市除主城区外拥有高层建筑数量最多的乡镇。

  楼宇在长高,城市面积也在内增外延中不断扩大。如星火村一期开发的“德城·星东铭苑”项目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将来,85户村民将从低矮的民房搬进高层公寓,过上市民的生活;在镇区南面,南阳村13个村民组土地征收工作完成,进一步助力“崇福新城”建设。据崇福镇党委委员、崇福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邵利明介绍,今年全镇建成区面积比去年扩大0.6平方公里,建成区常住人口达到9.4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8%,小城市规模进一步扩大。

  城市管理更加智能便捷

  小城市培育城市功能至关重要。今年10月19日,语溪大道与崇德路交叉口的崇福农村信用社、重九桥开始实施拆除,为语溪大道实现南北“合龙”打通“最后一公里”。这正是崇福镇大力实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缩影。如今,东西向主干道世纪大道一期也完成招投标,正顺利向前推进。除此以外,镇区崇德路、青阳路等也完成了提升改造,镇域内的红绿灯也逐步完善,交通出行变得更加便捷。

  数字化让小城市更加智能化。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建成区数字化管理面积覆盖率从94%提升到100%。如今,在建成区10.7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如有马路上的井盖坏了、家门口的路灯不亮了等情况,市民再也不用去打投诉电话,信息采集员每天会巡回式主动查找并解决问题。今年初以来,崇福镇数字城管分中心已采集案件3961件,较去年增加120.9%,解决率达到99.1%。

  让许多市民感触较深的还有交通出行环境的优化。为应对交通拥堵、违章停车日益严重的现象,崇福镇停车收费实现动态化管理,15分钟以内免费,新增停车位125个,新增停车收费点7个,使镇区拥堵路段的停车收费管理全覆盖,提升了停车位的利用率。此外,今年3月31日设立的人行道违法停车受理窗口,缓解了崇福及周边乡镇群众违停处理难的问题,全年共受理违停案件1576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