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脑瘫儿的电商梦 生活不能自理拥有三家网店

2014年12月22日 06:41:18  来源: 诸暨网 作者: 郭斌 丁伟功摄/文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2日 讯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是张欣远对自己两年电商路的小结。

  他是诸暨市草塔人,90后,年仅23岁。他从小身患脑瘫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但他一直有一个信念——艰苦创业,自食其力。

  2012年2月8日,他开始了自己创业的步伐,在朋友的帮助下开出了第一家自己的淘宝店。他的手不能够像常人一样自由活动,所以在操作电脑时只能够依靠特殊的鼠标用大拇指来控制移动光标。打字,对于他来说,是一项困难的操作,由于手指和手臂都不能灵活使用,敲击键盘上的每一个字母都要像打地鼠游戏那样去敲击。更何况,他只读到小学五年级,不善言表,只能以真诚和耐心来对待每一个客户的问题。

  困难远不止这些,进货、包装、寄快递,这些对双脚行动不便的他来说无疑是更大的难题。于是,他尝试着骑三轮车去进货,1年之后又换成了电动三轮车,每天出门,风雨无阻,看来难以置信,却咬牙坚持着。由于双手不灵活,包装和填写快递单只能靠母亲的帮助。而寄快递的话,除了签约的快递公司会上门,其他都需要他自己送到镇上去。

  靠一对拐杖,用无力的手来支撑着走路毕竟是危险的,他已经记不得在进货的路上摔倒过多少次。2014年上半年,一次三轮车电力不足的溜坡事故直接导致了他肩骨碎裂。可是,他还是坚持着每日接单发货,自己不能开车,就让父亲帮忙推着轮椅和他一起去进货。

  随着生意渐渐有了起色,他同时在阿里巴巴上也开了一家店,并且用母亲的身份再注册了一家淘宝店。拥有三家网店的他,每月大约能够挣得利润4000元。现在,他的梦想是能够有一个自己的袜子仓库,有一个自己的品牌,再有一支团队来经营。“如果,还能够在天猫上拥有自己的一家店,那是最好不过了。”他笑着说。

  “暖欣欣源袜海”和“朝汐之晨袜业”是他两家淘宝店的名字,“诸暨市暖欣针织厂”是他在阿里巴巴上的店铺名。“暖”和“晨”的命名,寄托着他对人生的期望,和对生活的态度。虽然,他总是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既然起步,就一定会朝目标走下去。

  11月18日,张欣远在家里电脑前,他一天除了进货就是在电脑前跟客户交流。

  11月10日,张欣远在电脑前跟客户交流。因为手指和手臂都不能灵活使用,每发一句话都要反复多次敲击键盘才能输入正确。

  11月10日,张欣远出门进货前,母亲帮他挂好背包。

  11月24日,张欣远在袜业市场进货。

  11月24日,张欣远骑着电动三轮车冒雨到5公里外的大唐袜业市场进货。

  11月10日,张欣远跪在袜业市场一家店铺内,进一次货就要花一个多小时,他每到一个店铺,能靠墙就靠一会儿,能跪时就跪一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