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塘下镇组建出租房巡查队 出发前一秒确定抽查地点

2014年11月28日 07:20:40 来源:瑞安日报 记者 黄国夫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28日 讯“3楼以上还是木质楼梯,打电话给办事处叫他们要督促整改。”

  “这里没有配备灭火器,安全隐患很大。”

  “11·18”陈宅旺村一民房发生火灾后,瑞安市塘下各办事处积极部署,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掌握各办事处出租房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塘下镇消防管理工作站成立一支出租房巡查队伍,每天随机抽查出租房整治情况,督促各办事处做好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

  “每天去哪里检查,我们都是出发前一秒决定的,各个办事处我们都会抽查到。”11月26日下午,塘下镇消防管理工作站副站长胡立强带着队伍又发出了。

  巡查队来到霞林村,找到位于劳动巷附近的一家6层楼高的出租房。该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较好:从底楼到最高层,楼梯全部水泥浇筑;每个房间的墙壁,也是用水泥建成。

  “走道里虽然装了应急灯,但电线却已经断了,应急灯成了摆设,这个得安装好。”胡立强对房东说。

  随后,巡查队又来到附近的一家家庭作坊。该家庭作坊底层为产品加工区,楼上则是员工宿舍,从加工区可以直达到楼上的宿舍。

  “这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这样的场所需要将产品加工区和员工宿舍进行隔断,把这两个区域分开,或者将员工另行安排。”胡立强说。

  巡查人员将该处情况记录在案,并告知所在办事处。

  “通过随机抽查,能检测出各个办事处出租房治理的真实情况,有效推进我镇的出租房排查整治工作。”塘下镇消防管理工作站站长何云华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