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记者走进缙云新长川村 体验村邮站"一站到底"服务

2014年11月21日 08:42:06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张忠伟 洪饶芳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21日 讯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张忠伟 洪饶芳) 近日,由浙江在线联合浙江省邮政公司开展的“遇见最美村邮站”2014少儿书信大赛活动在全省开展,浙江小记者站各个分支站的小记者们也借着这次机会,走近便民利民的村邮站,感受村邮站的便捷。

  11月19日下午,来自缙云碧川小学的20名小记者来到新长川村,探访设立在新长川村村口的村邮站。

  第一次来到村邮站,小记者充满好奇,提出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这个村邮站跟别的村邮站有什么不一样?”“以后还会增加什么功能?”“在这里网购东西什么时候能寄到?”“在这里取款为村民节约了多少时间?”……

  面对小记者“连珠炮”似的提问,缙云邮政局的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介绍到,这里的村邮站除了可以完成邮件的接收、代缴水电费、手机话费、网上代购商品、助农取款等免费服务外,与别的村邮站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还整合了供销社农药化肥配送、日用品超市等功能,让村民足不出户可以享受到吃、用、行“一站到底”的服务。

 

  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小记者们还亲自操作了一回在村邮站进行网上购物。只见小记者的小手指在屏幕上滑动和点击,一瞬间的工夫就找到了自己想要购买的物品,这让小记者很是兴奋。

  小记者张凯文就表示:“在这儿,终于看到了我期盼已久的书——《手斧男孩》。在村邮站购物确实比跑到县城里去要方便多了!这最美村邮站,还真是最美,不仅景色美,它的服务更‘美’。”

  在这次活动中,小记者们除了参观村邮站,还穿上了邮递员的服装,当起了真正的邮递员,把信件和报纸一一送到了每户人家手中。

  新长川村有着“长寿村”的美称,风光秀丽、景色怡人。小记者们一边跟着村邮员送报纸,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在路上,小记者一行20人有说有笑,看到池塘里的鹅卵石反射着阳光,看到一群群肥大的红鲤鱼自由游荡,大家的心情更愉快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