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天然气甬台温管道工程组焊突破240公里

2014年10月31日 18:05: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通讯员 沙龙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31日 讯 截止10月29日,浙江省天然气甬台温输气管道工程  累计焊接总长度已突破240公里。其中,项目并行段临海以北标段已完成组焊160.9公里,临海以南标段组焊达61.6公里;单线段工程亦在大力推进,完成组焊14.7公里;龙湾电厂支线4.8公里海底管道和陆域管道全部完工。

  作为浙江省迄今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管道工程,工程的每一步进展都受到格外关注。截止目前,工程12条隧道已全部进场施工,累计开挖完成84.9%,目前已有7条隧道成功贯通,其中5条已经交付安装单位进行管道安装施工。

  瓯江盾构接收竖井井壁已全部制作完成,瓯江盾构贯通且隧道内天然气管道安装施工焊接全部完成;另外,瓯江南、北支大型定向钻大型定向钻工程进场指日可待,其他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的相关政策处理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盘湖隧道焊接施工。沙龙摄

  瓯江路定向钻中甬台温天然气出站管线、丽水36-1管线和温州燃气管线已完成回拖,最后一条甬台温天然气进站管线已完成导向孔作业。龙湾分输站站场工艺安装已全部完成,土建和调试工作均已完成90%以上,海管回填正在进行中,龙湾电厂支线已成功接收丽水36-1气田来气。

  甬台温场站工程中奉化站和宁海站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站内开挖及回填、综合楼及工艺区基础、辅助用房主体建设等工序,工艺安装也正在准备中。

  “甬台温项目是目前我们碰到最难的项目。”浙江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王进这样说道,“但建成以后将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对老百姓来说也更经济、方便、安全。”

  据悉,甬台温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由浙江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浙江省天然气管网将具备同时接纳西一气、东气、川气、西二气、宁波LNG、温州36-1气田等六个气源的来气,大大提高省级管道供气保障能力,为缓解浙江整体用气紧张局面,建立安全稳定的能源保障系统发挥积极的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