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招商引资 正文

“口袋购物”新一轮融资达3.5亿美元

2014年10月25日 08:40:06  来源: 萧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姚潮龙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25日 讯 杭州湾信息港入驻企业“口袋购物”宣布完成第三轮融资,融资达3.5亿美元。在这一轮融资中,投资方涉及国内外5大知名投资机构,其中包括全球知名的对冲基金老虎基金,以及互联网巨头腾讯。

  根据“口袋购物”方透露,完成此次融资后,对于这笔资金,企业将主要用于微店业务的延伸。据悉,这也是继挂号网之后,杭州湾信息港第二家获得融资的中小信息服务企业。

  尽管双方没有公布老虎基金此次投资额是多少,但其参股“口袋购物”一事,仍引起了资本市场一阵轰动。这是由于,从阿里巴巴到京东商场,从卓越网到当当网,在如今人们耳熟能详的电商平台背后,均可以看见老虎基金的身影。事实上,在国内,老虎基金被誉为“电商背后的神秘资本大佬”。

  而老虎基金的投资方向与“口袋购物”的定位相一致。据了解,成立至今刚满3年的口袋购物公司,一直专注于手机购物,已经成为覆盖最全、好评最高的购物软件,已拥有累计4000万用户,数百万卖家入驻。据“口袋购物”官方宣称,目前移动电商领域,手机淘宝客户端占据第一流量,“口袋购物”紧随其后。

  与老虎基金不同,“口袋购物”公布了此次腾讯投资额。据悉,腾讯将斥资1.45亿美元,占“口袋购物”股权比重达到10%。这也意味着,仅3岁的“口袋购物”,其市场估值已经突破14.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8亿元。

  “口袋购物”创始人王珂透露,腾讯此次参股涉及微信平台的微店业务,表明其对微店概念的归属做出了肯定,对微店未来发展会起到推动作用。据悉,目前,口袋购物公司旗下除了口袋购物外,还有微店、今日半价等多款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软件。

  “其中,‘口袋购物’的微店将O2O、社交、电商三层属性无缝黏合在一起,利用微信这个社交平台,最大限度地迎合大众的消费习惯。”王珂介绍,口袋购物微店APP于今年1月初上线,截至今年9月,已覆盖172个国家,吸引了超过1200万家店铺入驻,月独立访客8300万人次,成交额达到150亿元。

  根据“口袋购物”的计划,微店将投入2亿元资金,用于微商引流,并向微商开放“口袋购物”旗下一系列垂直市场APP,包括代购现场、美铺以及微店联盟等各种集聚买家客流的市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