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养猪户“转行”种植草莓 福全镇政府请来老师指导

2014年10月23日 07:25:58  来源: 柯桥日报 作者: 许东海 孔晓荣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23日 讯 “需要及时施药,不然死株的情况还将增多。”昨天上午,柯桥福全镇政府请来绍兴市草莓种植专家褚剑锋,为该镇新迪埠村的陈锦江、夏梁、李泉荣、张伟忠等4位草莓种植户“传经授宝”。在种植户陈锦江的草莓地里,褚剑峰开出了防治炭疽病的“药方”。

  记者了解到,4位草莓种植户原来是镇里的生猪养殖大户,畜禽养殖场清养关停后,在镇政府的支持下,他们选择“转行”,一起种植了8亩多的草莓。但是由于是第一次种,难免经验不足。像陈锦江的草莓患上了炭疽病,张伟忠的草莓出现了大量死株现象。

  “看着病怏怏的草莓,我们也是心急如焚。”陈锦江说,于是他们向镇里“求助”,希望能请专家帮忙看看。福全镇政府在了解到这4位种植户的情况后,当即邀请来了专家前来“义诊”。

  “水肥失管,土壤都开裂了,应该多注意及时灌溉。”在张伟忠的草莓地里,褚剑锋看到草莓出现干枯的情况,便提醒种植户能多注意土壤的干湿度,及时浇水施肥。同时,建议4位种植户把土地综合利用起来,种植蔬菜品种。

  “这次镇里帮我们请来了专家,传授了不少种植经验,很受益。”4位种植户说,有了经验,一定能在新的“岗位”上创出好效益,明年说不定还要扩大种植面积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