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大唐镇小企业“三合一”隐患仍令人忧

2014年10月20日 08:38:48  来源: 诸暨网 作者: 编辑: 陈丽丹

  近日,家住诸暨大唐镇张淮村的赵先生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大唐镇金龙东路一带的小企业“太杂、太乱、太危险”,已经成为火患重灾区,每次经过那边都捏一把汗。

  记者实地调查得知,大唐镇金龙东路一带是小企业聚集地,各类袜子加工企业多达上千家,吸纳工人数万人,大小车辆进进出出,装货卸货,往来人员众多。这里绝大多数企业的厂房都是集生产、生活、仓储于一体的“三合一”建筑,乱搭乱建现象严重,消防设施缺乏。用当地村民的话说,这里就是“一颗不定时炸弹”。

  记者进入一家袜子定型厂发现,由于房屋面积有限、企业规模小,这家定型厂将房屋一分为二,大部分面积当生产车间使用,而在车间的角落、通道上用木板隔成一个个只有七八平方米的小房间充当工人宿舍或者仓库,袜子堆得满地都是,有的工人在车间里使用煤炉烧水做饭,让人看了心惊胆颤。

  尽管车间门口放着灭火器,但工人并不知道如何使用,防火意识较差。从贵州来这里打工的小李告诉记者:“老板包住不包吃,饭菜都在车间里做,这样节省时间。”当记者问及如果火灾发生怎么办时,小李表示大家只想着干活,会不会发生火灾没想到过,灭火器不会用。

  记者随后联系上几位企业老板,他们表示,要使厂房达到消防安全标准,须投入相当一笔资金,同时由于部分厂房是租的,要安装消防设施还需要房东同意。

  针对这些“三合一”“不定时炸弹”,大唐镇长杨胜新表示,将痛下决心,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坚决取缔无证照经营的“三合一”场所;做到“整改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同时执行问责标准,对整改不到位或拒绝整改的企业,坚决强制停产停业。

  大唐集镇金龙东路上的一家“三合一”企业内,到处堆满了原料及产品,工人们吃住都在厂房内,有些还带着孩子,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