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乍浦镇、袁花镇增列为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2014年09月03日 08:28:14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符静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03日 讯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期,市委、市政府印发通知,决定将港区乍浦镇、海宁袁花镇增列为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乍浦镇是我市“1640”规划布局滨海新城的所在区域,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对于加快嘉兴滨海港产城统筹发展实验区建设,促进海河联运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袁花镇是海宁市东南部经济重镇,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对于带动海宁东南部经济发展、增强集聚辐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10年底,我省启动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从200个中心镇中选取了27个中心镇作为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我市的桐乡市崇福镇、秀洲区王江泾镇和嘉善县姚庄镇入围。而为了使更多新市镇变为“城”,去年,我市决定改变普惠制的新市镇培育方式,按照“梯度培育、特色发展”原则,借鉴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经验,开展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确定了首批12个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今年初,浙江新一轮小城市培育试点扩围,我市的海宁市长安镇榜上有名,由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升级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个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和13个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分层分类、梯度培育、特色发展”的新市镇培育格局和省、市联动的小城市培育格局不断健全和完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