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云和县城 正文

云和县崇头镇黄家畲村民宿催热夏日“凉经济”

2014年08月21日 15:26:1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华海军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8月21日 讯 “没想到刚开业就有这么多杭州等地的游客入住,22个床位全部客满了。”7月29日,云和县崇头镇黄家畲村迎来了首批进山“躲三伏”的都市团队游客,刚开业的民宿业主周林菊高兴地说。目前该村民宿床位已经全部排满,报名预定的游客已经排到了八月底。

  和周林菊一样,另一家民宿业主项希平也忙得不亦乐乎,他家16个房间也全部满客。“其实游客看重的就是这里凉爽的气温,我们这里晚上睡觉都要盖被子呢。现在我这边的房间都已经预定到八月底了。”项希平的话道出了黄家畲村民宿经济的最大卖点。黄家畲村距离县城32公里,海拔980米,素有“云和西藏”之称。因为海拔高、植被茂盛,这里夏季的平均气温要比山下低3-4度,是理想的避暑之地。

  首发团的游客到达黄家畲村时已经是中午12点。一下车,他们便立马感受到了习习凉意。“如果在城市里,这个时间段已经十分炎热,但在这里,即使站在太阳底下,清风徐徐,我也没有出汗,而且这里空气十分清新。”杭州游客童远树说,他计划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体验高山农家生活。杭州游客贾静一行十二人今年没有去别的地方旅行,而是选择到黄家畲的高山上避暑,她表示,这里生态环境优美,而且住宿条件也不错,很适合在这里“躲三伏”。

  “以前,山高路远是我们发展的阻碍,现在则成为了我们发展的优势。”崇头镇人大副主席、黄源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赵丽萍说,正是基于黄家畲独特的高山气候,崇头镇大力支持村民进行农房改造,发展民宿经济,主打夏日高山避暑牌。

  有了好卖点,如何招徕游客?崇头镇开始在市场上寻求主打休闲、养生、养老的团队(旅行社),并最终和杭州大成职工疗休养旅行社达成合作,由旅行社负责宣传和组织游客,镇、村负责接待。7月15日,一篇题为《高山避暑胜地黄家畲》的旅游报道刊登在杭州都市快报上,立马吸引了众多旅游爱好者的眼光,许多游客专门到此避暑纳凉,体验田园风光。

  “现在民宿避暑旅游已经初步建立,但接待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升。”赵丽萍说,他们计划明年将该村民宿发展到200张床位,并将其整体包装成为夏季避暑休闲胜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