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省市动态 正文

景宁县刮起一阵“绿色出行风”

2014年08月18日 17:19:06  来源: 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8月18日 讯 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启用近2个月以来,目前已经有1134名市民办理了“骑行卡”,租车次数已达1.09万余次,日平均使用率243次。市民反映,骑车出行,既欣赏美景又锻炼身体,县政府的这件实事,真是办到了市民的心坎里。

  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自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在县城刮起了一阵“绿色出行风”。在街上不时可见市民骑着租赁来的自行车,行驶于大街小巷。在大树脑租赁点正准备租车的市民小张说:“绿色、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已成为人们一种时尚追求,自行车作为环保、生态、便捷、有益健康的交通工具,不仅没有被现代化的交通工具所替代,反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现在我们景宁也有公共自行车了,我要让家人都办张卡,大家一起绿色出行……”

  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成1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540辆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行。所有站点依托现有城市公交站点,兼顾商业中心、广场、学校,银行和居民小区等,基本覆盖景宁城区主要地段和交通枢纽。下阶段,公共自行车管理部门将结合市民反映的相关问题,不断完善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让市民的出行更便捷、更健康、更生态。让这个时尚靓丽的“健康使者”真正破解我县公交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使其成为畲乡景宁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