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浦江岩头镇科学化生态治水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7月16日 16:26:03  来源: 浦江县岩头镇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16日 讯

        城镇简介:

  岩头镇地处浦江县中部,镇域总面积49.03平方公里,总户数9410,共计人口27273人,外来人口5146人。岩头全镇共有耕地面积11359亩,山林2277.67公顷,有小(二)型水库2个,小(三)型水库42个,共有山塘水库44余处,浦江通济桥的北渠、中渠由西至东,蜈蚣溪流域由北而南经全镇,岳塘溪悠悠环绕。辖区内属半丘陵山区,区域内山体连绵,山脉清晰,水资源丰富而清洁,气候宜人,环境幽雅,适宜居住。岩头镇有河,有塘,山清水秀,这是大自然赐予岩头人的宝贵财富。

  治水措施与亮点:

  一、组织领导责任到人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治水领导小组。敢于担当,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干部。

  二、全民参与,部门联合

  领导带头,联合部门、联合群众、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共同治水。

  三、科学化生态治水

  科学化种植经济作物“铁扫帚”既美化了环境又能让农民有所收入;成立专项资金,投入建设莲子藕生态湿地。

  四、长效保洁,曝光助力

  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守住成果。建立村镇两级保洁员制度,聘请专门治水负责人。创建乡镇曝光台,强化保洁员责任意识,让卫生死角,黑臭河无处藏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