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桐乡市高桥镇聚群众之合力 整治污染源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7月15日 15:19:02  来源: 桐乡市高桥镇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高桥镇张家浜整治前 

高桥镇张家浜整治后

高桥镇陆家埭浜整治前

高桥镇陆家埭浜整治后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15日 讯

       城镇简介:

  高桥镇位于桐乡市东南部,素有桐乡“南大门”之称。高桥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东至上海140公里,西距杭州50公里。沪杭高铁、沪杭高速穿镇而过,并分别设立站点和出口,区域交通十分便利,下辖15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下辖人口5.5万。近年来先后被评为省级生态镇、省级体育强镇、省级卫生镇和省级教育强乡镇。

  治水措施与亮点:

  一、突出行业整治。按照市政府关于抓好“化工、印染、制革”等重污染高耗能行业及榨菜(蔬菜)等传统行业整治的要求,规定今年8月底前,榨菜(蔬菜)企业建成废水预处理设施,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达标排放。目前6家榨菜企业已关停,2家建成预处理设施。针对全镇制革行业采取“改造提升整合淘汰”的方式,现有的制革企业前道工序已全部离开浙江,1家实现关停,其余5家统一进入工业园区,有效的减少了污染。豆制品小作坊的整治工作已经在起草方案。

  二、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切实加大工业企业限期入网督办力度,符合入网条件的企业实现污水全入网。今年已完成4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完成任务23家工业企业入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已完成7户农户,三个村共642户正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三、加快污染源整治。在去年开展陈年垃圾大清理基础上,今年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共出动人力6000余人次,对全镇所有河道、河岸和村庄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3月底,12条垃圾河全部清理完毕,在控制污染源的基础上,完成了23条黑河、臭河的清淤工作。积极创建“无猪镇”,对全镇范围内的违章猪舍进行拆除,目前已累计拆除违章猪舍,23000余平米,基本上杜绝了养殖业对河道的污染。

  四、完善联合执法机制。镇治水办联合城管、环保、公安等部门,对市级河道范围,以及集镇等区域,开展排查污染源和垃圾堆放情况,要求有关单位进行整改。与镇派出联合开展打击电触鱼活动,共收缴电瓶70多台,联合渔政部门对河道内放的网进行收缴,大力保护水生态。

  五、发动群众合力治水。积极动员全镇上下为“五水共治”捐款。经过广泛宣传发动,我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共计捐款505万元,而且全部到帐。多次组织联系部门、镇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清洁河道、清洁家园”的“双清”行动。深化社会治理“德治、法治、自治”建设,以“百姓参政团、道德评判团、百事服务团”为抓手,助力“五水共治”。“百姓参政团”围绕本镇“三河”的排摸和治理、污染行业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防洪节水等重点问题,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18条,召开专题议事会4次,共同协商制度全镇治水方案,切实增强治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各村“道德评判团”发放治水倡议书1万多份,累计举办“五水共治”主题道德讲堂18次。发动各村“百事服务团”成员担任治水志愿者,开展“清三河”行动25次,封堵排污口5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