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临海括苍镇着力构建全民治水的工作体系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7月15日 10:29:04  来源: 临海市括苍镇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15日 讯

       城镇简介:

  括苍镇地处括苍山北麓、永安溪畔,2002年1月因行政区划调整,由原张家渡镇和爱国乡合并而成,是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首照地,也是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生态文明先进镇、浙江省旅游强镇。镇域面积156平方公里,下辖47个行政村、4.6万人口,有主河道14条66.425公里、河沟206条。2013年实现工业产值7.95亿元、工商税收3225万元。境内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括苍山绵亘起伏,主峰米筛浪是浙东第一高峰;括苍山风电场、九台沟景区如一颗颗珍珠攘嵌其中;河网纵横交错,水秀岸绿,风光旖旎。

  治水措施与亮点:

  一、宣传促动,着力构建全民治水的工作体系。以现场秀、广播、微博等平台立体式开展“治水好声音”活动,一月一秀、一周三播,各方参与,专家点评,讲述治水中“最满意、最遗憾、印象最深刻”的事,促进治水工作入心、入脑。共开展治水好声音现场秀5期、广播6次,受众21000人次。举办“告别陋习,合力治水”随手拍活动,曝光图片70多张。

  二、项目拉动,着力构建强基固本的治水体系。保护和完善一个绿色基底,推进防洪科学化、环境生态化、景观多样化,建设驳岸13.8公里、生态绿色长廊4.8公里,加固山塘水库13座。始终坚持治污为先,启动镇污水处理厂、13个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关停养殖场20家,实现河道两侧无违建,恢复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面貌。

  三、坚持制度推动,着力构建铁腕治水的工作体系。一是建立河道网格化管理制度,把镇级以上主河道分为14个主网格,206个子网格,定人、定岗、定责、定考核,一日一巡,二日一查,一周一督、一月一考,实现河道区块网格化、责任具体化、管理科学化、督考立体化、处置人性化。二是推行“影像周报”制度,要求巡查员每周一次以影像资料的形式直观记录保洁员出勤及保洁成效,镇治水办比拟核实。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治水微平台”,实现垃圾河保洁情况即点即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