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路桥新桥镇纵深推进“五水共治”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7月04日 16:36: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路桥新桥镇 编辑: 陈丽丹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04日 讯 治水措施与亮点:

  今年以来,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纵深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概况成一幅对联:“一拆二纳三景观,四清五联六生态”,横批是“水岸同治”。

  一“拆”就是拆违清障。新桥已拆除沿河违章7万多平方,关停并拆除养殖场58家,拆除违章养殖棚舍约3.5万平方米。

  二“纳”就是纳污入管。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做到纳污入管全镇覆盖,目前覆盖8个村居的一期污水工程已招标,二期工程正在抓紧进行。

  三“景观”就是景观改造。投放首批8000棵护河树种和2.7万株灌木,打造24公里护河景观林和8公里的绿化隔离带,并计划于下半年发放第二批树苗。

  四“清”就是清淤净水。在梅季前已完成5条河流、59口河塘的清淤工作,第二批清淤工作将在秋季开展。

  五“联”就是塘河联通。今年将打通凤阳浦泾、百洋泾、前七份内河等3条断头河,并在凤阳章村将河塘联通,人工开辟出“活水”通道,以实现水质提升。

  六“生态”就是生态修护。在凤阳章前景浃河道两侧建设生态绿廊,种植45㎡水生植物,人工投放6000只贝壳生物,实现自然净化,优化河水的微循环。并在该村引进水生态种苗种植基地,共同研究水生态修复。

  城镇简介:

  新桥镇位于台州市的东南部、路桥区的中部,行政区域面积13.8平方公里,下辖17个行政村,3个居委会,户籍总人口2.8万,流动人口1.7万。2013年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2.5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07亿元。

  新桥镇历史悠久,人文底蕴丰厚,至今非常完整地保存着清代乾隆年代间的江南古建筑瑰宝¬——五凤楼,为路桥区唯一一家省级文保单位;五凤楼主——新桥管氏“诗礼传家”声名显赫,留下了许多优美篇章,收录于《集思录》一书,在当时具有广泛影响力;拥有一所始建于1904年的百年老校——新桥中学,扶雅文化沉积深厚。

  新桥镇紧扣“建设田园式生态家园、打造绿色文明幸福小镇”的奋斗目标,围绕“五大家园”建设,深化“驻村百晓”活动,扎实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强势推进机新南路、丹凤朝阳等15个重点项目,持续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率先建成金大田、平桥、新桥居等3个精品农村文化礼堂,新增6个村居文化广场,深入开展“美丽新桥人”、“文明新风”等系列活动,社会形势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由于“三个文明”建设成绩斐然,近年来新桥镇先后荣获了“省绿色小城镇、省生态镇、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成为既有风景优美的田园风光,又有现代城市生活品质的美丽新农村。

 
 
 

治里前后对比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