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开化马金镇项目推进为重点抓治水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7月03日 11:40:32  来源: 开化县马金镇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03日 讯

   城镇简介:

  马金地处浙皖赣三省交界,是浙江的西大门和“千岛湖-黄山”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现有人口4.3万人,地域面积183平方公里。马金是千年古镇,唐穆宗长庆三年(公元823年),马金即设集市镇,有宋代建成的西阳山佛教寺院、天童山道教道观、有宋代江南四大书院—包山书院,有保存较为完好的明清徽派建筑的霞山古民居群和马金老街。马金是浙江省文化艺术之乡,至今保留着霞山高跷竹马、马金板龙、姚家扛灯、徐塘狮象舞等一批地方特色民俗文化。马金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有包山怀古、七里晴岚、天童舒啸、双溪古渡、石壁青云、石柱龟石、唐宋古道等自然景观。

  治水措施与亮点:

  一是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抓治水。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镇村两级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管员,出台专门考核办法,落实专门配套资金,建立“五水共治”作战室,实行挂图作战。

  二是以广泛的宣传动员抓治水。把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度作为治水的关键,通过召开动员会、农民信箱、黑板报、募捐、制订村规民约等办法,使治水深入民心,成为村民自己自觉的行动。

  三是以高位的谋划和理念抓治水。围绕打造最美源头水岸风情、最美源头风情小镇、最美源头田园风光,以马金溪为、何田溪为重点,把治水与造景相结合,治水与富民相结合,以统筹的理念抓好源头治水。

  四是以项目推进为重点抓治水。今年重点抓好17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集镇的生活污水治理,完成崇化街改造,以马金溪为轴线着重抓好金溪湿地公园、三江汇流景观、姚家源水上乐园、霞山休闲河滩草坪等工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