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庆元县城 正文

庆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出重拳

2014年07月02日 15:24:28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吴明标 胡倩倩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02日 讯 “排污管网改造完成后,今年夏天再也不用忍受污水臭气的‘熏陶’了。”在庆元县五大堡乡东岱村,村民们对村里建设的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赞不绝口。

  五大堡乡乡长吴乾岳介绍,五大堡是饮用水水源的保护重地,担负县城10多万群众的生活用水重任。随着污水处理项目的实施,届时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河水清澈见底,路旁绿化树摇曳生姿的美丽村庄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今年5月,按照“试点先行、辐射连线(片)、面上铺开”的总体工作思路,庆元将五大堡、黄田、竹口、濛洲、松源等乡镇(街道)的12个村纳入首批农村污水处理试点村。目前,安溪村、西洋村、东岱村等6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正提速推进。今年计划完成110个村的任务,使14059户群众受益。

  据了解,《庆元县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已出台,计划通过三年努力,投入资金约2.93亿元,完成292个行政村、35789户农户的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力争三年时间使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0%以上、农户受益率达到70%以上,村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户受益率达到80%以上。”庆元县农办主任练正娟表示。

  目前,农村治理攻坚战已经打响。据统计,截至6月中旬,全县已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管材管件、检井、一体式化粪池三大政府采购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完成初步设计工作72个村,完成预算编制35个村,完成招投标27个村,开工建设18个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