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庆元县城 正文

山水庆元休闲养生好地方

2014年07月02日 15:19:22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陈惠珍 张远孝 编辑: 王铮铮

  雨后的五大堡乡西川古村网民清水衙门.天涯人/摄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02日 讯 近日,庆元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发布了今年1-5月份的环境质量报告。报告显示,县城空气和地表水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据环境质量报告显示,1-5月份,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151天,达标天数为141天,其中优级天数为75天。

  “1-5月份,庆元整体空气环境都不错,基本符合优良环境标准。”据庆元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负责人吴有富表示,目前,庆元设有1个空气自动监测点位,检测项目为城区颗粒物(粒径小于等于2.5um)(PM2.5)、城区颗粒物(粒径小于等于10 um)(PM10)、城区臭氧、城区二氧化硫、城区一氧化碳、城区二氧化氮等主要污染物。

  另外根据水质监测的结果,全县地表水例行监测断面7个,分别为西演村上、县城下、官山、岩下、枫堂、竹口下、新窑。1-5月,监测结果表明,水质状况良好,均为Ⅰ~Ⅲ类水质,达标率100%,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全县共有2个省际交界断面,分别是岩下和贵南洋。1-5月,监测结果表明,符合优于Ⅲ类水质标准的断面2个,达标率为100%,与去年同期相同。

  “饮用水源地全部符合标准,市民可以放心饮用。”据吴有富介绍,县城共1个饮用水水源地,监测断面为兰溪桥水库。1-5月份,监测结果表明,兰溪桥水库水质符合水环境功能区目标要求,达标率10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