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柯城区石室乡河道警长助力五水共治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7月01日 11:33:38  来源: 衢州市柯城区石室乡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石室乡鲟鱼养殖基地

 

  乌溪江(下石埠段)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01日 讯

  城镇简介:

  石室乡隶属于衢州市柯城区,现有11个行政村,1个社区,面积39.7平方公里,人口13570人。地处美丽的乌溪江伴,乌溪江自南向北流经全境,著名的省级风景区“围棋仙地”烂柯山坐落其中。北与东港园区相接,西临乌溪江,与巨化集团仅一江之隔。周围有九龙湖、龙门峡谷等风景旅游区,是衢州市重点旅游区。石室具有很好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水资源,还有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闻名的省内外的石室野生鱼庄,亚洲最大的鲟鱼产业园。

  治水措施与亮点:

  1、河道警长助力五水共治,今年石室乡派出所民警们对4条河道及村内沟渠进行责任分工,制定了分工责任表,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同时,出台了《石室派出所河道警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形成治水联动机制,协助当地“河长”“河段长”开展各项工作。

  2、建立“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通过建立三改一拆、生态禁养、砂石资源整治、工业污染整治、环境(河道)卫生保洁“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

  3、全面落实责任机制。按照“建立机构、明确责任、落实经费、严格考核”的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全面落实“河长制”,各行政村实行属地管理。

  4、将推进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相关联,随着全乡生猪禁养、五水共治、生态家园建设等工作的推进,乡党委政府结合我乡特色积极探索产业转型之路,大力引导发展农家乐,帮助群众拓展增收致富的渠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