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衢江区大洲镇整顿生猪养殖 推进治水工作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7月01日 10:53:23  来源: 衢江区大洲镇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水景美图: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01日 讯

  城镇简介:

  大洲镇位于衢江区东南部,距衢州市区20公里,距衢江新城区9公里,集镇是石安线、大杨线的交汇点,通过樟大线与衢江新城区相连接,交通便利,与横路办事处、全旺镇以及市、区经济开发区相毗邻,同时也是老区委所在地,人流、物流量较大,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大洲镇域总面积146平方公里,辖10个行政村,154个自然村,16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7521人,中共党员751人。

  治水措施与亮点:

  措施:一是领导部署明责任,建立镇村两级领导小组,细化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二是集中行动表决心,分别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河道集中整治行动、企业专项督查行动,目前已关停取缔全部采砂场;三是一村一策强落实,制定适合本村的生态家园建设方案,做到一村一策、一村一案,确定每月10日为两委干部集中清扫垃圾日;四是营造氛围共同参与,开展专题讲座,向中小学生发动宣传,召集全镇各村妇女干部、代表、党员、群众,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号召广大青年干部、团员、志愿者,加入督查工作小组等;五长效机制固成效,实行挂图作战制度、建立月集中行动制度、落实镇村两级河长制、完善督查考评机制、建立村规民约机制。

  亮点:上山溪防洪坝集镇段是“五水共治”工程项目实施点;狮子山村是大洲镇已形成长效保洁环境卫生的村;大洲镇目前已创建3个无猪村—深龙、外焦、石屏,通过生猪整规,大洲镇将创建无生猪乡镇;在实行河长制的同时进一步推行路长制;每月进行卫生督查通报交办回访;上山溪罗樟源段、下山溪大洲段,河道内水流畅通,无障碍物,水质良好,是旅客游泳的好去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