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淳安县姜家镇摸清家底 长效治水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6月26日 10:23:22  来源: 淳安县姜家镇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26日 讯

  城镇简介:

  淳安县姜家镇位于千岛湖西南湖畔,距县城39公里,是遂安文明的发祥地和新安文化的传延之地。集镇三面临水,一面靠山,湖中有镇,镇中有湖,有着典型的江南山水风貌。全镇区域面积225.6平方公里,下辖28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2.7万。姜家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有华东地区最大的亚热地带原始次生阔叶林,还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现仍保存着大方亭、瀛山书院等朱熹讲学遗址,有作坊、渔家、节庆等多种地域风情。千年水下古城——狮城,至今仍保存完好,在国内具有稀缺性与唯一性,美丽的龙川湾曾留下当年知青们的青春印迹,有着深厚的知青文化积淀。工业形成以农产品深加工、新型材料、民用保健和休闲产品研发等生态工业为主。近年来,随着西南旅游码头、集镇立面整治、狮城博物馆、龙川湾景区等一大批旅游基础设施的建成使用,带动了姜家旅游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已成为千岛湖旅游的新亮点和新品牌。姜家是杭州市首批“风情小镇”、特色旅游综合体,先后获得省生态镇、省旅游强镇和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等荣誉称号。

   治水措施与亮点:

  姜家镇按照县五水共治指挥部的总体安排,从布局阶段,到战线推进,再到后续管控,全过程精心组织、周密谋划、真抓实干,广泛发动群众,狠抓工作落实,强势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为治水美镇打下坚实基础。

  1、领导重视,强化考核,为治水美镇提供组织保证。镇村相应成立五水共治组织。把五水共治、清洁乡村工作纳入镇村干部年度考核,并出台相关制度,对每项具体工作量化考核,每周排名通报。

  2、摸清家底,科学规划,为治水美镇夯实基础。我镇认真开展五水共治大排查。对全镇污水处理设施、管网、无公害三格式化粪池、污水纳管情况,认真进行了排查,为科学开展五水共治提供技术支持。完成了姜家镇污水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双溪、桂溪等14个村污水治理方案。

  3、加大投入,强势推进,为治水美镇提供资金保证。五水共治涉及面广、时间长,投入资金大,今年投入2870万元建设姜家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提升泵站及管网,同步启动14个村庄污水治理及提升工程。

  4、建管并重、长效管理,为治水美镇提供机制保证。在全力推进五水共治的过程中,着眼当前,立足长远。由村主要领导兼任河长,落实河道协管员,清洁乡村保洁员,做到建管并重、长效管理。

  姜家镇风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