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大学生投身治水美镇活动 寻找身边的治水先锋

第一站:杭州市萧山区河庄街道

2014年06月25日 16:31:04  来源: 原创 作者: 通讯员 李莉 冯卓赟 编辑: 陈丽丹

  被截断的河道上,清淤工人正在用水枪清理河道。

在河庄街道江东村 污水处理试验站,讲解员正在给浙商大经济学院大学生讲解污水处理相关知识。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治水美镇 寻找身边的治水先锋:

  第一站:杭州市萧山区河庄街道

  第二站:嘉兴桐乡市洲泉镇

  第三站:湖州市安吉县章村镇

  第四站:嵊州市下王镇

        第五站:丽水龙泉市小梅镇

        第六站:湖州市安吉县杭垓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25日 讯 6月25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治水美镇 寻找身边的治水先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来到杭州市萧山区河庄街道,拉开浙江大学生“治水美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在河庄街道三联村一河道清淤工段,实践活动组成员们看到工人正在清淤的场面,水枪冲击着聚集的淤泥,水花远溅。

  25日下午,在河庄街道副主任高瞻的带领下,成员们参观了江东村建立的全杭首个不同类型污水处理设施试验展示区,感受生物与五水共治相结合的魅力。展示区污水处理模式主要有微动力人工湿地处理模型、无动力人工湿地处理模型、无动力处理模型及微动力处理模型,通过厌氧、缺氧、好氧、沉淀的方式进行污水处理,通过实时数据分析检测水中氨氮磷的含量。“虽然几种模式的污水处理方式都能有较大的效果,但是对于磷的处理由于厌氧生物有限,速度上还存在些许问题。”高瞻说。

  “五水共治”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治水美镇·浙江样本”大型网络互动活动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城镇网联合推出,旨在展示“五水共治”行动中的先锋城镇,助推“美丽浙江”建设。

  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 等多所高校发起的“浙江大学生‘治水美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深入镇村,去乡镇治水前线,亲身经历治水、护水的过程,联合当地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宣传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政策,提高乡镇居民的环保意识,鼓励社会都来关注支持“五水共治”,加速推进”五水共治“的进程。

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展示浙江城镇网官方微信“微说城镇”宣传横幅。
“五水共治 寻找身边的治水先锋”,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与河庄街道工作人员合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