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乾潭 正文

建德乾潭镇提升文化软实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4年06月23日 10:50:13  来源: 建德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唐勤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23日 讯 地区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乡土文化的繁荣。乾潭镇从对古代文化的传承,如幸福村的孝文化,到对历史文化的发掘,如子胥文化,再到对文化产业的创新,如农业观光文化等,打造文化强镇,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乾潭镇政府整合现有资源,打造特色文化。重点推出乌龙山—子胥野渡—七里泷—富春江森林公园—葫芦侠漂流为主的旅游风景带,规划重建旅游码头,耗巨资建成占地30余亩的子胥文化公园,重点保护乌龙山有历史的佛教遗址,鼓励扶持农业观光文化园,其中胥岭、艾丽斯玫瑰园等载体远近闻名。形成了以山水文化、佛教文化、农业观光为主体的现代度假休闲文化区。

  启动镇志编纂,保护历史文化。总投入30万元,成立了以镇长为主任的编写领导机构,向社会招聘3人成立专业编纂小组,计划三年完成镇志编纂。设置总目录20余篇,200余章节,目前第八稿编目已完成,教育篇初稿完成。

  拓展多元平台,推介本土文化。投入20余万元,建设占地200方的乾潭镇现代化文化展示厅,制成对外宣传的直观名片。开通“幸福乾潭”微信公众号,推出一村一品等频道,传播优质民俗文化,目前已有2000多人加入该平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