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龙泉道太乡齐心协力开展“五水共治”行动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6月06日 10:26:39  来源: 龙泉市道太乡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06日 讯

  城镇简介:

  道太乡位于浙江省龙泉市城东北,仙宫湖畔。地势西北高,东南低,自北向南倾斜。境内有海拔千米以上山峰30多座,崇山峻岭盘据,山峦起伏交错,峡谷溪涧纵横。瓯江源头的龙泉溪穿境而过。全乡面积351平方公里,是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乡镇。

  道太乡水电资源非常丰富。六十年代,建有大白岸一级电站和二级电站,还在道太溪的岭赤和大石溪的西坑下建有两座小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800千瓦。八十年代,省建紧水滩电站,龙泉溪道太乡段成为紧水滩库---仙宫湖。同时道太乡人文景观也非常丰富,有20多处宋、元、明时代留下的青瓷古窑址,现存浙江省博物馆的“滴舟”就出土于坑口上严儿青瓷窑址。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源口青瓷古窑址,还有太平军活动遗址处州十八寨之一的“鲤鱼寨”和素有龙泉屏风山之称的石房山等景观。

  申报理由:

  道太素来有“渔人天堂、生态之乡”之美誉,这片山水环绕的土地,上接着古代青瓷文化的灿烂,下载着水乡渔民的淳朴,传承着生生不息的瓯江文明。今年,全乡上下齐心协力开展“五水共治”行动,经过近3个月时间的攻艰战,截至今日,效果显著、硕果累累。山水优美、风光旖旎,境内仙宫湖属于河道型水库,道太境内,湖光山色交相辉映,风景秀丽,移步换景,有着瓯江第一寨之称的鲤鱼寨,素有龙泉屏风之称的独山,通天饭甑、老鹰岩、绿绕、凤凰山等景点,呈现“小三峡”风光。境内库湾百转千回,驾舟徐行,所见迥异,时而清幽温婉,时而宽广壮丽,时望鸥飞,时瞻鱼跃,造就了风光的多样性和奇特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是瓯江源头这条母亲河还是子溪,都将在道太人民的努力治水中变得更加美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