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云和县城 正文

云和县打响工业治污攻坚战

2014年06月04日 10:34:48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04日 讯 “调查污染源,了解污染情况及整治进度……”今年以来,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黄小伟基本上每天都要往企业跑,了解治污情况,指导、督促企业开展污水治理。

  今年以来,我县不断加大工业治污力度,自2月初起,我县环保、工业园区等部门每天派人入驻企业,指导、督促企业开展污染治理。目前,环保部门已经出动300多人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10余份,全程跟踪、协助企业治理污染,坚决关停了水晶加工厂等部分未批先建企业。

  对症才能下药,我县组织人员对工业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摸。目前,我县的工业企业重点分布在杨柳河工业园区、城西工业园区、城东工业点、沙溪工业点等处。截止2013年底,全县工业企业总计616家,其中木制玩具334家,阀门铸造49家,轴承25家。根据调查结果,县环保部门组织专业人员编写了《云和县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提升工程方案》,全面指导企业开展污染治理。

  企业是治污的主体,我县在强化外部监管同时,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强化企业内部治理。要求企业先行做好废水收集工作,完善雨水与污水、工业废水与生活污水分流系统。

  环保部门的“任务”刚刚下达,凯维喜阀门就马上按照要求,投入2万余元资金用于完善企业内部的废水收集系统。负责人章汉宝告诉记者:“企业作为治污的第一责任人,更要积极参与治水,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今年我们还将继续投入,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像凯维喜阀门一样,如今城东工业点的阀门企业,已基本兴建起了废水收集池。

  为了确保治水取得长效,我县还积极引导企业加强环境管理。目前,部分企业已经通过添加石灰、消泡剂以及回用部分废水等方式,减少污水排放。同时,华宏钢铁、东泽阀门、环驰钢球、兴昌轴承等企业,已委托工业污水治理公司,有针对性地设计水污染治理方案。

来源: 今日云和 作者: 记者 阙苏凭 通讯员 陈家元 编辑: 王铮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