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云和县城 正文

云和石塘茶产业倒逼干部争当“茶博士”

2014年05月28日 16:50:30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5月28日 讯 近日,石塘镇60多名镇干部与镇里的茶叶种植、销售大户一起参加了我县举办的评茶员培训。这是我县首次开设镇干部与茶叶种植、销售大户的混班培训。

  据了解,浙江省茶园面积超万亩的乡镇不超过10个,石塘镇作为云和茶产业的集中地,其茶叶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万亩。在石塘镇,几乎家家户户都从事茶叶种植或者销售,茶产业日益成为这个湖畔乡镇的支柱产业。

  为了适应石塘镇茶产业的发展需求,提高干部服务茶农的本领,年初,石塘镇提出所有镇干部要争当“茶博士”的口号,要求干部在茶叶种植环节做农民的参谋,产业销售环节做农民的贴心人,茶叶深加工环节做农民的助手。为此,石塘镇依据镇域特色制定了《关于加强培育技能型乡村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

  “每户茶农培养一名实用人才,使其掌握一项实用技术、找到一个致富门路,使贫困家庭尽快脱贫致富。”石塘镇镇长叶胜红说,《实施意见》的核心内容就是帮助每户茶农培养一名从事茶叶种植、深加工或者销售的现代意义上的茶农。要实现这一目标,石塘镇给每户茶农结对了一名镇干部,由他全程帮助茶农实现增收。

  石塘镇干部服务茶农的质量决定未来石塘镇茶产业发展的品质。主持评茶员培训的相关负责人说,我县请来了省农业厅高级农艺师陆德彪等专家,培训的内容包括茶叶新技术在茶叶生产上的推广应用、绿茶的分类及茶叶加工工艺等10多个课程,镇干部和茶叶种植、销售大户一起参加培训,完成规定的学时和学分,还要参加国家人事部门组织的评茶员考试,考试通过将获得国家级评茶员的技能证书。

来源: 今日云和 作者: 记者 练彦 通讯员 李宏杰 编辑: 王铮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