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塘下 正文

瑞安塘下镇今年培育申报34件品牌商标

2014年05月27日 16:52:06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5月27日 讯 商标是企业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对于一个地区来说,所拥有的知名、著名、驰名商标数量,折射出该地区的经济实力。

  截至今年5月,塘下镇有“四名”商标107件,占了全市“四名”商标总数的四分之一。

  “瑞泰”攀登省著名商标之路

  “四名”商标呈现金字塔结构,塔尖为中国驰名商标,塔身依次为浙江省著名商标、温州知名商标,塔基为瑞安名牌商标,塘下不少企业勇于攀登这座“品牌金字塔”,一步步朝着塔尖攀登。

  今年3月,以生产摩托车锁具系列产品为主的瑞泰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提交了省著名商标申请书,为这一刻,他们准备了两年之久,而从塔基攀爬至塔身,他们足足花了10余年。2003年,“瑞泰”获得瑞安名牌商标后,马不停蹄地奔向“温州知名商标”。

  商标品牌建设首当其冲的是产品质量,根据国家汽车电器标准,“瑞泰”逐步完善汽车用开关通用技术、汽车用点火开关技术,使摩托车套锁达到2187种牙花,互开率低于1%,点火锁各触点压降达国家汽车电器标准。“这两项技术通过了省车辆及零部件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验,这意味着我们拿到了温州知名商标的‘入场券’。”“瑞泰”技术总监张九用说。

  商标评定中的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利润、税金以及出口额等主要经济指标也考验着“瑞泰”。多年来,该企业不断改造摩托车锁具产品,产品销售量占国内摩托车锁具销售量的30%,年产值达1.8亿元,年利税额为1762万元。2009年,“瑞泰”将温州知名商标收入囊中。

  如果说温州知名商标是对一家企业硬实力的考核,浙江省著名商标则是硬实力和软实力的综合考核。在申请温州知名商标成功后,2012年,“瑞泰”着手准备申请省著名商标,却因软实力薄弱而吃了闭门羹。

  “瑞泰”痛定思痛,开始重视企业软实力建设。“为600位员工缴纳社保、工伤保险;为改善员工生产环境,在车间安装空调等。”张九用说。今年3月,“瑞泰”再次上交省著名商标申请书,目前已通过初评。

  除了“瑞泰”,浙江贝尔控制阀门有限公司、浙江贝乐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红旭集团股份公司等企业也正积极申报浙江省著名商标。

  塘下全力助推品牌建设

  截至今年5月,塘下镇有“四名”商标107件,其中瑞安名牌商标67件,温州知名商标23件,浙江省著名商标9件,中国驰名商标8件,占全市“四名”商标总数的四分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塘下分局副局长蔡磊表示,从塘下的“四名”商标分布情况看,汽摩配行业占了80%,且获评中国驰名商标的也多为汽摩配企业。

  “品牌商标建设折射了企业的综合实力。”蔡磊说,瑞安名牌商标的年产值标准为2000万元,温州知名商标、浙江省著名商标分别为5000万元、连续2年1亿元,塔尖的中国驰名商标为1亿元以上。

  据了解,今年,塘下镇正积极培育申报“瑞泰动力”、“红旭集团”等浙江省著名商标4件,温州知名商标10件,瑞安名牌商标20件。“目前,申报瑞安市名牌商标的企业已进入预申报阶段,申报温州知名商标的企业已经通过初评,最终结果将于今年年底公布。”蔡磊说。

  为进一步加快工农业产品的品牌战略建设,2010年,塘下镇还成立品牌服务指导站,主要负责品牌现状调研、相关法律法规及政府品牌建设奖励政策宣传工作、注册商标数据库建设、提高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的整体信誉和美誉度、引导企业建设自主品牌和做好商标维权工作等。蔡磊表示,对商标建设有所建树的企业,市政府给予较大的资金奖励,对获得温州知名商标、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分别奖励5万元、30万元、100万元(不包含省奖励20万元),塘下镇在市政府资金奖励的基础上,还另外推出了双重奖励政策,同时对获得瑞安市名牌商标企业给予奖励。

来源: 瑞安日报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