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客车过ETC通道时轮胎爆炸 气浪冲破收费岗亭

2014年05月21日 16:35:13

  5月19日,一辆大客车行驶至台金高速壶镇出口的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通道时,右后轮胎突然爆炸,这一炸威力不小,强大气浪冲破收费岗亭,幸好无人受伤。

  5月19日下午15时59分许,王师傅驾驶着一辆台州牌照的大客车从壶镇出口下高速时,“嘭”地一声巨响,右后轮突然爆炸,猛烈的气浪瞬间就把右侧收费岗亭的前视窗玻璃冲破。操作台上的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也在超强的冲击力下一下子都飞了起来,不少物件还砸在了收费员的身上,里面一片狼藉。

  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岗亭所用的玻璃不管是厚度还是硬度都超过一般的玻璃,而且在内侧有贴膜,抗冲击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幸好有这玻璃的缓冲,如果当时人正好站在轮胎边上,肯定要被冲飞,受伤难免。

  驾驶员王师傅说,客车是从江西彭泽出发到温岭的,有个客人要从壶镇下,他就走ETC准备把客人送下高速,谁知轮胎就炸了,还把岗亭和里面的设备弄坏了。

  轮胎为什么会炸?王师傅说,客车出站时轮胎经过安全检查的,没有发现异样,江西过来开了几百公里都没事,谁知道在这里炸掉了。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即将进入夏季,高温导致的橡胶老化、胎内气体膨胀等因素,更容易导致车辆爆胎。高速、长时间行驶的车辆尤其要注意,一定要多留意轮胎状况,谨防爆胎。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作者: 郑焰 颜玲佳 编辑: 李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