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下雨天湿漉漉的地铁出口通道里 老刘的膝盖摔成骨折

2014年05月12日 09:38:28

  横向铺设的防滑垫,在中间留下了大段的湿滑路面。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5月12日 讯 昨天上午十点,杭州人老刘躺在市一医院住院部的病床上,左脚膝盖肿得比馒头还大,他捂着脸叹着气,表情除了疼痛,还平添了几分懊恼,“一不小心摔一跤,这说好的旅行就泡汤啦,真当晦气。”

  老刘是怎么摔的?他说,自己是在赶火车的时候,在地铁近江站D出口处的通道内滑倒的。

  走过大理石地面

  他突然摔了

  这一跤摔碎了膝盖

  老刘今年52岁,住在近江小区附近,一家人都是地铁族。

  在老刘的原计划里,昨天本应是一次美好旅行的开始。“我和老婆报了一个九寨沟九日游的旅游团,很多都是熟人,本来准备到城站乘火车到成都转车的。”

  早上七点半,老刘和妻子来到地铁近江站。从近江站坐地铁到城站,满打满算也就十来分钟,老刘觉得,一个半小时的提前量,实在是绰绰有余啊。

  他们选择从靠近富春路西侧的D出口进站。外面飘着丝丝细雨,而老刘双手拎着大包小包的,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下了楼。

  下楼后老刘和妻子沿着进站通道直走,转了个弯后,老刘看到前方地面上铺着两块红色的防滑垫,中间相隔了三四米。老刘放慢了脚步,拎着行李踩过防滑垫。

  顺利通过第一块防滑垫,老刘和妻子继续向前,谁知道刚踩在两块垫子之间的大理石地面上时,突然“噗通”一下,老刘身子一歪重重摔倒——钻心的疼啊!老刘一下觉得身子动弹不得了。

  老刘随即被送到了市一医院。

  病床上,老刘一脸的无奈:“膝盖里面骨头碎了,下周二要开刀,这旅游去不了了先别说,还要在医院住上个把月,你说晦气不?”

  一旁的妻子赶紧安慰:“好了好了,摔倒的时候还好有手上的包挡了一下,否则胳膊也要伤了。”

  现场体验:

  墙面湿漉漉

  地面滑溜溜

  看着老刘的无奈苦笑,记者想起了前几天相似的一条新闻:一位吴阿姨在彭埠站为了赶车在盲道滑倒,摔了个头破血流。事后本报96068热线就接到了不少读者的吐槽:地铁的大理石地面确实太滑了,特别是下雨天,走得快点真当慌兮兮的。

  记者随后来到地铁近江站,在D出站口的位置,找到了老刘滑倒的地方——这是一段十米长,五米宽的地面,铺设上了两块红色的防滑垫。防滑垫的边上放置了一块“小心地滑”的警示牌,一位保洁师傅正拿着拖把清扫。

  记者走到大理石地面上试了试,正如老刘描述的一样,地面非常湿滑,即使记者穿着厚实的运动鞋,仍能在地面上轻松“溜上一段”;而两侧的墙面上也是湿漉漉的一片,手上一摸都是水。记者发现,这段地面相比两侧的地面明显要低,成下凹状,而两侧的地面都比较干燥,也没有发现地面湿滑的情况。负责这段地面保洁的朱师傅告诉记者,每到下雨天,这段路面就会变得比较潮湿,他们也得随时拖地,防止积水。

  让老刘不解的还有防滑垫的位置,“为什么防滑垫要横着摆放,让中间留出一块空缺呢?我穿橡胶底的鞋都摔了,要是女士穿高跟鞋那还了得?”

  地铁表态:

  防滑垫会铺设,保洁人员也会定时打扫

  离开近江站后,记者又来到闸弄口站和武林广场站这两个热门站点,这里的大理石地面虽然没有近江站那么湿滑,但不少乘客也跟记者抱怨说:“下雨天,如果带了雨具进站,有些路面着实很滑。”

  那么,地铁方面对于大家的担心,是否有了应对措施呢?

  “如果遇到地面湿滑的情况,我们首先会在湿滑地段铺设防滑垫的,严重一些的地方还要摆放安全警示牌以作提醒,同时,我们会安排保洁人员专人定时打扫湿滑地面。”杭港地铁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的确有乘客在站内楼梯上滑倒,但在平直的通道内滑倒摔伤还是头一次遇到。

  事发后,地铁相关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老刘。“他(老刘)是因为自身原因摔倒的还是因为路面湿滑摔倒的,还有待证实,责任认定也有待协商,目前我们还在调查之中。”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吴崇远 编辑: 陈丽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