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平阳鳌江耗资200万大桥六年未投用 又花600万重建?

2014年04月25日 08:47:20

平阳县鳌江镇滨江中路一期水产城边一座桥梁建成后6年未投用,上周开始拆除。

左侧的老桥开始拆除,右侧的新建桥面比老桥桥面高出约1米。 记者 蒋超/摄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25日 讯 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的江滨桥建成六年未投用,上周开始拆除。鳌江镇政府称,规划部门将大桥所在的滨江中路由原先的20米增至40米,大桥需要相应加宽抬升。因原桥体结构承载力满足不了设计要求,因此需要对原桥梁桥面进行拆除重建。

  鳌江居民:

  说建就建,说拆就拆,政府部门都有理由

  江滨桥为南北走向,横跨陡门浦,连接鳌江镇滨江中路。从桥梁向北数百米处即是瓯南大桥,向南可至规划建设中的鳌江四桥、万达广场。

  昨天下午,记者在江滨桥旁看到,桥面上停着两辆挖掘机,其中一辆正在敲击桥面,凿碎水泥。遍布瓦砾的桥面上,几名工人在用气割切割废旧的钢筋。

  “这座桥要加宽抬高,我们在拆除重建。”在现场清理钢筋的一名工人说,拆除工作是上周开始的,改建的原因他并不清楚。

  一名收废品的小贩候在一旁,三轮车上已经装满了废旧钢筋。小贩说,尽管拆桥工程给他带来不少生意,但看着全新的桥面被砸得坑坑洼洼,他也觉得很可惜。

  对于拆除重建的原因,周边的居民大多不了解。“说建就建,说拆就拆,政府部门肯定都有他们的理由。”当地居民林先生认为,无论以什么理由拆除重建,都表明大桥最初的规划设计不够合理。

  大桥附近的东方明珠花苑业主纪先生说,大桥2008年就已经完工了,而大桥所连接的滨江中路至今仍是黄泥路,大桥造好后一直闲置,几天前突然开始拆除。“花几百万元造的桥,现在却敲碎了卖钢筋,实在太令人痛心了。”季先生这样说。

  鳌江新区管委会:

  江滨路提升至主干道,大桥要拓宽抬升

  对于江滨桥的拆除重建,鳌江新区管委会昨天向本报出具了《关于滨江中路一期水产城边桥梁建了拆拆了建的情况说明》,鳌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明璋对该说明做了具体解释。

  陈明璋说,江滨桥位于鳌江镇滨江片区,始建于2007年,2008年建成,总造价200多万元。后因旧城改造配套道路建设未及时跟上,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并未正式开通。

  按2002年的规划设计,江滨桥所在道路的功能定位是一般城市道路配套,设计为双向二车道,通行时速30公里/小时,供中、小型车辆过往。而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不断推进,鳌江滨江片区被定位为温州大都市南部副中心核心区域。2011年5月通过部门会审的《平阳县鳌江镇滨江中心片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原定位为一般城市配套道路的江滨路被提升至城市主干道,并更名为滨江中路。

  2013年,鳌江新区滨江片开发建设部启动滨江中路一期建设,同时对原江滨桥予以改造。整个工程约需600万元,预计将在今年八月完成。改造完成后,新桥桥面将抬升约1米,达到50年一遇的防洪能力,桥面扩宽至40米,由双向二车道调整为双向六车道,通行时速提到60公里/小时。

  “为避免资源浪费,我们当时也询问设计单位能否保留老桥,在旁边另外新建半幅桥面。”陈明璋说,由于该桥的荷载能力满足不了作为城市主干道的设计要求,设计单位最终否决了这一方案,“老桥的桥墩都可保留再利用,接下来还需要再补几根桩基”。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记者 谢树华 编辑: 陈丽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