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乾潭 正文

建德乾潭中干渠流入胥溪的污水泛黑发臭

2014年04月23日 09:56:44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23日 讯 日前,有网友通过微博向记者反映,称在乾潭镇大幸线附近的胥溪里,经过会有颜色泛黑的水汇入,平时经过这里时都能闻到很臭的味道。针对网友反映的污染情况,记者于4月22日赶赴现场进行了核实。

  沿着胥溪边的大幸线(大畈村至幸福村)一路仔细查看,记者找到网友所说的污染点——乾潭集镇中干渠汇入胥溪的排水口。由于这两天刚刚下过大雨,记者在排水口并没有看到颜色泛黑的污水,但是在上游的中干渠中,还是能明显看出这里有长期被污染的痕迹。几位在附近散步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条渠道里经常流淌着污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汇入了胥溪,能很明显地看出颜色与周边的流水不同,一般傍晚的时候这种情况比较多,而且味道很臭,比较远的地方就能闻到。

  随后,记者从乾潭镇规划建设办主任朱建中口中得知,这条中干渠中大概集中了半个乾潭集镇的排水,由于之前没有污水处理设施,很多生活污水就直接通过渠道排放出去,日积月累产生的污泥在渠道内腐烂,导致渠道内的水质泛黑发臭。针对黑水污染胥溪这一情况,朱建中表示,镇里将于近期组织对中干渠里的污水和淤泥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并将在现有的渠道上封盖,使中干渠由露天变成封闭,从而防止异味的外溢。同时,到6月份乾潭镇污水处理厂完工后,将对中干渠进行截污纳管,将污水统一处理后再进行排放。

来源: 建德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龚一桦 编辑: 王铮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