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正文

2013中国姚庄桃花节隆重开幕

2014年03月25日 17:04:05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3月25日 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桃花开。刚过春分时节,姚庄镇的万亩桃树踏着春的步伐竞相开放。3月23日,一场主题为“小城之春、有你有我”的’2013中国姚庄桃花节在浙北桃花岛拉开帷幕。这也是姚庄镇连续举办的第8届桃花节。

  当天上午,气温有点偏低,时不时还飘起了细雨,但这些都阻挡不了游客们的热情。在姚庄镇北鹤村桃韵广场,浙江电视台《流动大舞台》的演员和本地文艺爱好者带来了歌舞、器乐合奏、传统技艺展示等精彩文艺节目,受到了欢迎。

  当天,浙北桃花岛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30多名新浪浙江的微博达人冒雨赏花,开展“微眼侃嘉善”活动,这也是我县“善文化微散文”系列活动之一。全国首家女主播电台FM104.5金牛座女主播王瑶说,新浪浙江联合电台推出了新鲜游“十二月十二城”活动,3月活动是游嘉善赏桃花。

  竞相绽放的2000亩桃花,让微博达人们陶醉其中。微博名@時迁花前的微博达人拿手机边拍照边发微博。“太美了,我要把美景拍下来,让更多博友能身临其境地感受桃花岛别样的春色。”

  @時迁花前用手机“定格”下的桃林是陆根荣家的。种植20多年桃树的陆根荣依靠6亩桃树的收入,培养两个女儿。如今,二女儿陆春兰也于去年大学毕业了。当天,大女儿陆春芳观看了桃花节开幕式。“姚庄镇举办的桃花节吸引了许多游客,为桃农们作了宣传,下半年的黄桃节,会有更多游客前来采摘游,能增加不少收入。”陆春芳说道。

  “桃花画得活灵活现……”当天下午1时半,“百人绘善卷”大型农民画集体创作暨“唔客格农民画”沪浙农民画艺术交流活动开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这是桃花岛,这是江南特色的农民房……”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农民画家朱永全现场解说他印象中的姚庄镇。朱永全说这是他第二次来桃花岛,每一次来,满园春色都能给他带来创作灵感。在桃林深处,还有13名来自姚庄小学的“小农民画家”(见右图)。“我画的是我的家乡,这是桃花岛,有桃花,有亭子,还有好多游客。”四年级六班的陆雯慧边画着边述说着画里的场景。

  在姚庄人看来,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旨在向海内外各界朋友展示姚庄镇从新市镇向小城市跨越过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姚庄镇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让姚庄镇真正成为小城市建设的典范,使桃花节真正成为姚庄人民的“会客节”。本届桃花节主题为“小城之春、有你有我”,将持续到4月中旬,其间还将举办’2013中国·姚庄经贸洽谈会、’2013嘉善乡村旅游节媒体见面会、“小城大美”姚庄城市文化发展研讨会、“赏万亩桃花、游美丽乡村”长三角游客欢乐健康桃乡游等活动。

来源: 嘉善在线 作者: 记者 杨丽英 文葛峰 摄 编辑: 王铮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