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3大榜单带你悦享浙里氧吧

2016-11-29 09:5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王婕妤

  #!time!#在云汽缥缈的云和仙宫湖畔做一个深呼吸,在古色古香的西塘石子老街上品一段静旅行,在别具一格的莫干山民宿里枕着虫鸣鸟叫声悠然醒来……“诗画浙江”美景无数,哪些地方最适合放松心情,做一次“有氧呼吸”?

  今年8月,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发起“氧气旅程·悦享浙江”浙江省休闲健康养生基地大型主题评选活动,在全浙江范围内寻找疗身性、休心灵、养神气的旅游目的地。活动受到浙江省各地市旅游部门、景区景点及旅游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经组委会筛选,共有71个项目入围最终投票。

  近日,为期三个月的评选正式结束,经过“公众评价”和“评委会评审”两大评审环节,养生目的地、健康养生基地、养生旅游产品三大榜单正式揭晓。

  在最受关注的养生目的地榜单评选中,余杭区径山镇特色鲜明的禅茶文化体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获得了公众和评委会的一致认可,以综合得分第一的成绩高居榜首。国家级5A景区神仙居所在地、浙江省“十大养生福地”之一仙居县;青瓷之都、宝剑之邦,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龙泉市分别以第二名、第三名的佳绩跻身最受关注的养生目的地榜单。

  此外,入选最受关注的养生目的地榜单的还有武义县、遂昌县、海盐县南北湖、开化县、安吉县、桐乡市、嘉善县西塘镇。这些既有颜值、又有品质的旅游目的地,既展示了浙江省疗休养产业的发展面貌,也体现了各地市不断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大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坚定步伐。目前,浙江省的疗休养基地资源丰富、类型多样,无论是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旅游线路的打造,还是精品产品的培育,都处于至关重要的发展阶段。本次入围的十大养生目的地,也将为全省各地的疗休养建设项目提供最好的范本,助推浙江疗休养产业的健康发展。

  除了养生目的地,在本次评选中,文成县天鹅堡小镇、武义千丈岩景区、云和县云和湖仙宫景区、天台县雷峰乡黄家塘村、青田县石门洞森林公园、新昌县梅渚镇红庄村、梅花洲疗休养基地、舟山市东海大峡谷、宁海县邬家庄园、德清县莫干山景区入选健康养生基地榜单;天台县“雷峰漂流+宋窑遗址公园”、“来青田逛侨乡游山水赏石雕购洋货休闲线路”、“龙泉市三江源养生探秘之旅”、“金华2000—职工疗休养经典线路”、“宁海‘静是美’精品疗休养线路”、“衢州疗休养特色线路”、“上虞市虞山舜水的研学游产品”、“松阳疗、休、养特色线路”、“嘉兴疗休养旅游线路”、“象山疗休养线路产品”入选养生旅游产品榜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