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州杂技惊艳法国

2016-10-10 09:18  来源:浙江日报董小易

  浙江日报讯在10月初的法国瓦兹河谷第17届国际马戏节比赛中,杭州杂技总团表演的《头顶圈》节目荣获评委会特别荣誉奖、最具独创奖,这是此次比赛中唯一捧得两个奖项的节目。瓦兹河谷国际马戏节是世界上著名的马戏节之一。本届马戏节共有中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派出代表性节目参赛。

   《头顶圈》是一种高难度杂技,由一男一女两名演员完成。比赛现场,站立地面的男演员张屿辉头顶着近100公斤重的钢圈,女演员周娟则置身在旋转的钢圈上,不带任何保险装置,凌空作出各种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其创意和难度属世界顶级水平。表演结束时,全体观众和评委们激动地起立,长时间地鼓掌。杭州杂技总团团长李洁介绍,《头顶圈》是经过团队多年打磨的经典节目,这次在法国上演的是重新创排的“升级版”,可看性更强、难度系数更高。近几年来,杭州杂技总团在继承优秀杂技艺术传统的基础上,开拓创新,逐渐形成了高难的技巧、刚柔并济的优美表演和清新浓郁的江南气息相融合的艺术风格,创作出了一大批独特魅力的保留节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