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周五起,去湖滨路看灯光小品

2015-10-13 10: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通讯员 李湛圆 本报记者 孙晶晶

  #!time!#“十一”前夕,由于台风天的缘故,国庆的节庆灯光临时取消,不免让人觉得遗憾。不过,没关系。节后,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光小品秀很快就会与大家见面。

  10月16日起,由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主办的一场主题为“城市剪影”的灯光小品秀将会在西湖边亮相。

  本次灯光小品秀共展出10件作品。每一幅作品都结合灯光和工业设计,力求以富有创意的形式和材料反映杭州城市的发展面貌,表现现代城市文化。

  想要知道灯光小品展出期间,究竟有哪些好看的,好玩的,今天,我们就先小小剧透一下。

  走过40米的“时空隧道”

  领略杭州的春夏秋冬

  这次灯光小品的具体展出地点设在湖滨路步行街(庆春路—长生路)。这段路虽然不长,只有100多米,却是西湖边最热闹的去处之一。

  湖滨路靠近庆春路的入口处,届时将设置一座长40米,高3米的“时空隧道”。这座隧道半弧形顶部将布满LED点光源,同时辅以动画展示。

  游客在穿过“隧道”时,短短几分钟,就可以走过杭州的春夏秋冬,领略西湖夏日里接天莲叶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横斜的红梅,更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细雨迷蒙中的楼台。

  “我爱杭州”

  白天夜晚都令人惊艳

  而古钱塘门旁到时会树立“我爱杭州”的字样,表达对杭州的热爱。这幅作品,装置除了中间那颗爱心以及背面采用可透视的镜面以外,其余整体所用的材料以不透明镜面不锈钢为主。

  日间装置在不亮灯的情况下,整体镜面的效果能充分地映射周围的环境,每一个镜面都能映射出这个城市的剪影。

  夜间主体表现在由52个包含正方体及长方体堆叠而成的“爱心”。所有体块的前后两面安装发光灯管或者LED灯带,利用无限镜像的原理表现点状或者线状无限延伸的灯光效果。其他三个体块在夜间采用地埋灯或者投光灯进行照射。

  灯光小品展出10天

  有空不妨看一下

  另外,这场灯光小品还有互动的部分。届时,步行街上会设置一幅名为“印·像”的灯光墙,使用投光灯投影于幕布上,游客站在幕布前,即可在墙后留下自己的“剪影”。

  另外一幅作品《遇见》希望通过灯光艺术装置重新建立一种人与人的真实的相识,正如当年许仙与白娘子一般。

  作品的载体是若干把可以发光的雨伞。每把雨伞都会安装一个传感器,可以发出和收集彼此的信号,雨伞会被分为若干组,同组的雨伞可以发出同频的信号,当彼此接近时候,雨伞自带的灯光会发生变化,谕示着有缘人的接近。

  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很神奇?那么,到时候不妨来现场看一下吧。特别提醒一下,这场奇幻的灯光小品秀的展示时间为10月16日-25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