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湖州美丽妈妈”昨颁奖

2015-03-07 07:14  来源:湖州日报黄佳琪

  #!time!#在第105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市第二届“湖州美丽妈妈”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湖州日报报业集团、湖州广电集团共同主办的“新常态、新女性、新作为”湖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暨“湖州美丽妈妈”颁奖典礼举行。来自全市的10名优秀女性获得了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菁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加华、蔡福民出席颁奖典礼。

  为弘扬“最美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广大妇女在推动家庭美德树立、正能量传播和全社会和谐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市妇联发起了“湖州美丽妈妈”的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寻找、颂扬一批品德高尚、平凡而又闪光的美丽妈妈。通过评选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学习榜样,建设美丽家庭,弘扬道德情操。

  据悉,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经基层推荐、群众投票、评委会评审等程序,最终选出的10名美丽妈妈是:三尺讲台耕耘不辍,爱学生如子的美丽教师王玉莲;医德高尚,挽救无数女性和幼儿生命的产科主任医师杜英;无怨无悔为家付出的好军嫂陆学红;长姐如母,无私为兄妹操劳的好姐姐陈素瑛;强忍病痛抚养儿子成才的母亲郑巧利;含辛茹苦十余年养育女儿的单身母亲顾卫萍;大爱无边毅然西行的援疆教师钱小英; 44年照顾智障儿子不放弃的坚强妈妈高宝娜;把每一位贫困母亲当做妈妈来爱的德清孝女童晓晔;心如璞玉坚持多年为福利院送温暖的美丽干部薛夏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马菁华(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