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第六届中华慈孝节本月28日将在宁波市江北区开幕

2014-09-15 09:06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厉晓杭 江北记者站 吴红波 通讯员 刘平

  #!time!#相约慈孝之乡,共享慈孝盛宴。本月28日,以“慈风孝行和谐江北”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华慈孝节将在江北区开幕。

  作为全国首个“中国慈孝文化之乡”,江北区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华慈孝节,并开展了寻找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人物)公益活动等系列活动,对弘扬慈孝文化、彰显江北文化特色、提高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本届慈孝节倡导节俭办节、特色办节,紧扣慈孝主题,开展主题晚会、电视剧《孝心孝道》开机、江北区百户“慈孝家庭”评选、重阳登山、“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文明礼仪、第六届中华慈孝节走进社区(村)巡演、江北区千名慈孝志愿者进社区(村)、“星期六·相约古县城”等8大主体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慈孝节将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晚会。届时,晚会将以身边优秀党员干部为原型,通过朗诵、歌舞、小品、音乐剧等形式,体现出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关爱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干群和谐互助的大爱文化内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