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余姚四明山电影节昨日开幕

2014-09-11 08:53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南华 通讯员 景学军

  #!time!#相约四明山,共享电影梦。昨日,为期4个月的余姚市第20届四明山电影节在鹿亭乡中村村开幕。

  四明山电影节自1990年创办以来,坚持翻山越岭把电影送到偏远山区、海滨平原的村村岙岙,至今累计为山乡村民放映电影2500多场次,观众85万余人次,成为余姚城乡公共文化的品牌活动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今年是贯彻落实宁波市农村电影改革发展“331工程”的第一年。本届电影节将以建设公益电影放映基地、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乡镇数字影厅建设为抓手,更好地促进农村电影的健康发展。主要内容有“电影育人·放飞梦想”电影夏令营及影评征文赛、制作“重走20载四明山电影放映路”电影公益放映活动短片并巡回放映、“回望风雨放映路·实现农村电影梦”专题放映活动、“农村电影市场发展前景”对话会等系列活动。电影节计划组织16支农村电影放映队深入265个村、40多个外来人口集聚地、20多家上规模企业和17所民工子弟学校等地,上门送电影500多场次,以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电影带来的快乐。开幕式上,市文广新局向全市一批“宁波市公益电影放映基地”进行授牌,还向鹿亭乡中村村赠送了一套电影放映设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