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海盐市民欢声笑语闹中秋

2014-09-09 08:34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吴晓琴 摄影记者 徐志达

  #!time!#又是一年中秋时,又到家家团圆日。赏花灯、猜灯谜、系红丝带、荷花灯许愿……9月6日晚,南北湖风景区内的白鹭洲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晚上6时许,记者沿着长长的回廊到达白鹭洲时,小岛内已经人山人海,有父母带着孩子赶过来的,有年轻情侣相伴而来的,也有三五好友结伴同行的。在小岛中心的广场上,七彩的绣球灯、栩栩如生的老虎灯、惟妙惟肖的龙舟灯等各式各样的花灯早已经将现场装点得热闹喜庆,映得白鹭洲内的水榭花木都呈现出一派节日的喜气。

  据了解,此次进行展出的60多个花灯都由澉浦镇村民手工制作,市民们可以在观赏时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花灯,并投上宝贵的一票。“嫦娥与月兔一直是中秋节不可缺少的元素。”村民李文婷这是第一次尝试做灯,她的大白兔花灯受到了很多小朋友的欢迎,“中秋节本来就是团圆的日子,这次的花灯就是我和家人一起制作的,做花灯、赏花灯又是传统的文化,我觉得这是回归传统的活动,和家人一起完成一个作品也让人很有成就感。”

  在欣赏花灯的同时,活动现场的猜灯谜更是让市民跃跃欲试。“爬竹竿,打一个成语”、“两个少女,打一中草药名”、“宝贝口下走,水在旁边流”……不少谜语难倒了众人,千奇百怪的答案纷纷冒出来,引得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欢笑声。刚上二年级的顾思涵在妈妈的提醒下也答对了不少灯谜,拿到小奖品的她非常高兴。“往年中秋节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吃饭赏月,记忆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过中秋活动了,孩子觉得很新奇,赏灯、猜灯谜,玩得非常尽兴。”顾思涵的妈妈告诉记者。

  而在一旁的香樟树前和小河边,市民们也是里三层外三层围了起来,大家纷纷将代表祝福的红丝带绑在大树上,将点燃的荷花灯放入河中,祈祷平安与健康。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澉浦镇文化站站长叶露介绍,此次举办花灯展活动也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群众提供一个可玩、可赏的地方,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尽享节日的欢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