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逛庙会 泡“冰泉” 买月饼
在秀洲,其实也可以玩出新花样

2014-09-04 14:04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孙梦莹 通讯员 吴美玲

  #!time!#中秋小长假将至,秀洲全城早已开始“跃跃欲试”,据了解,根据今年车流量总体状况及历年数据,预计此次中秋节的短途、郊区游人数将会进一步增多,又由于这个小长假高速不免费,“返校潮”正撞上“出游高峰”,因此铁路车票将更为紧俏,出门旅游更为不易。如没有行程安排,在秀洲,其实也可以玩出新花样。

  逛庙会:体验风俗传承

  在王江泾镇莲泗荡风景区,自上周末起,中秋庙会就已热热闹闹开始了,一场载歌载舞的民俗盛会拉开帷幕,百余家各式商铺,80余个民间社团齐聚一堂,为期半个月的庙会期间,在每个周末为广大群众带来舞龙舞狮、打腰鼓、挑花篮、提香炉、踏白船、扭秧歌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

  据莲泗荡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莲泗荡的庙会自清朝开始延续至今,在每年除夕、清明和中秋都会举行系列活动,尤以农历八月十四为最,届时,会有苏、浙、沪、皖等地民众纷至沓来,共度佳节。“自上周末以来,我们这里的客流量就在持续增加,这个周日将会是活动节目最精彩的一天,欢迎广大群众前来参与。”该负责人说道。

  泡“冰泉”:新式清凉体验

  一池碎冰外加薄荷叶,周围还摆放着大冰块,在烈日下,这张照片里的情景显得格外清凉。这是市民王小姐向记者展示的她前不久刚去体验过的“冰泉”,“中秋期间决定再带全家一起去放松一下,那边还可以预约泰式按摩的。”王小姐说。

  据了解,王小姐口中的“冰泉”是位于新塍镇的清池温泉推出的新项目,这个别出心裁的“冰泉”项目将在九月底结束体验,中秋期间气温依旧不低,“冰泉”也让这个中秋有了一个“避暑”好选择。据清池温泉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冰泉”外,清池温泉还有动感水疗系列、美容花草系列、瘦身美体酒泉系列、中华养生药浴系列、纯正泰式SPA等八大系列的养生休闲产品,力争打造成为“中国纯正理疗温泉旅游目的地”。

  买月饼:抢购有诀窍

  中秋未至,新塍多家老字号的糕点铺前早已大排长龙,新塍的月饼和中秋节,在秀洲以及嘉兴市民的心里,早就密不可分。因此,也总有不少群众不惜长时间排队,也要来这座古镇买上几卷月饼。“感觉中秋节没有来这里买月饼就跟没过节一样。”正在排队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大早就来新旺记门口排队了,这家的月饼用的都是素油,很合全家人口味。

  一筒刚出炉的月饼,热热的,非常酥软,最受欢迎的是椒盐味,甜而不腻。可惜在新塍,不少知名店家的月饼都是限量供应的,排半天队买不上几卷,这也让不少慕名者感到遗憾,“最近几周每天早上,我们这边几家知名的店铺门口总是大排长龙,购买者往往需要排上1个多小时才能购买成功。”新塍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说,“其实下午两点多来是最佳的月饼购买时间,那时候人最少。”除此之外,该负责人也建议对月饼颇为喜爱的群众采取“错峰购买”的方式,中秋小长假期间,由于不少群众会出游,因此反而购买的人数会较平时少一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