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带你品味海宁旅游之“变”

2014-09-04 09:48  来源:海宁日报记者 沈婷婷 陈杰 王超英

  桑果采摘乐趣无穷。

  枇杷采摘引来众多游客。

  黄湾镇(尖山新区)桃花美景。

  乡村游,市民爱。

  #!time!#海宁的游客潮,因潮而聚,潮过人散,皮革城季节效应明显,淡旺季分明。

  要吸引人来,更要想办法留住人。近两年,海宁通过加大盐官古城等旅游景点开发建设力度,开展星级美丽乡村创建,深度挖掘旅游资源,探索旅游新模式,精心打造城市旅游金名片。

  生态乡村旅游将成新亮点

  最近,海宁紫薇旅行社正在为即将到来的观潮节做准备。

  “今年,盐官古城又多了很多新景点,都得提早‘做功课’。”紫薇旅行社负责人俞晓红告诉记者,以“潮”为媒的海宁旅游正在“蜕变”,特别是盐官古城,正在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发展着。她把旅行社的导游都派到盐官景区踩线,为的就是抓紧时间“消化”新景点,为前来观潮的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她看来,即便是看过潮的游客,再来海宁也会有新惊喜。

  俞晓红认为,海宁旅游曾有很大的局限性,景点较为单一,只有看潮和逛皮革城两个内容,只需要一天,就能游遍海宁,根本留不下人。她发现,在旅游推介中,来自城市的游客特别青睐乡村旅游,他们想要舒缓巨大的工作压力,想要暂时逃离城市的喧嚣,找一个让心灵变得平静舒畅的地方。

  海宁正在打造这样一片让城市人向往的世外桃源。“现在,各村都在创建星级美丽乡村,延绵的钱塘江海塘把美丽乡村串联起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态乡村旅游的新景点。”她说,越来越美的钱塘江沿岸的风景,定会为海宁旅游制造出精彩纷呈的亮点,打开旅游市场的大门。

  对海宁旅游发展的信心,不仅来自感觉,还来自数字。她透露,这几年,紫薇旅行社接待来海宁的游客数量都在递增,年接待游客甚至超过一万人次。今年观潮节旅游,也已接到了十几个团的单子,游客人数已有1000多人。

  让更多人在美丽乡村中留下来

  这几天,海宁天地旅游公司老总施雨顺正在跑宾馆饭店,调查今年观潮节的游客情况。“宏观的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但海宁旅游的人气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还越来越旺。”他表示。

  他觉得,海宁这两年旅游投资建设力度空前,未来旅游产业的前景肯定不错。这股旅游建设的热潮,也激发起了乡村旅游、民营旅游建设的热情。如周王庙镇长春村办起了乡村旅游公司,还有民营资本投资建设假日牧场,都很有看点。

  他说,如今,人们旅游的形式也在改变。散客游人数急剧增长,这种旅游更注重休闲性。而我们的乡村旅游建设,将为吸引这些人群前来游玩度假制造新亮点,今后还可以开设民宿,让更多人在美丽乡村中住下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